Dirty Three 網站


Dirty Three, 三個來自澳洲的中年男子,其實是我這次回台灣才開始接觸的團。

為了樹葉音樂季他們的演出,我一個禮拜前才到誠品音樂搜括他們的專輯。他們的音樂,或許平常聽起來覺得有點悲創的,但是卻和當時的我完完全全產生共鳴,沒有讓我流淚、也沒有讓我快樂,但是能讓我在當時的狀態下,無意識的聽著,沒有思考,感覺平靜。

原本也期待著的Cat Power, 臨時取消表演,使得期待全都放再Dirty Three上。從七點到十一點,經過旺福、錫盤街、Damon & Naomi、濁水溪、終於輪到他們,而他們也沒有讓我失望。不知該如何形容Warren Ellis的表演。
他是一個藝術家,牽動著氣氛、挑撥著情緒。他的琴聲粗放狂妄、卻又細緻含蓄。穿著灰色西裝外套和長褲的他,有時自溺地背對著觀眾,沉浸於自己的世界中,無視於觀眾對他的歡呼與想像。我只能在舞台左側,默默的望著他半邊的臉頰、拱起的背脊,和小提琴音箱上的銀色裸女貼紙。但、大部分的時間,他是個熱情豪放的表演型小提琴手。脫下西裝外套,穿著白色T-shirt的他自在地擺動四肢、在舞台間舞動遊走。他總是在激動處踢腿、蹦蹦跳跳、旋轉、彎腰,突然間、砰的一聲、倒在舞台上,然後又慢慢的、慢慢的、撿起掉落在舞台上的弓,重新下一次的表演。

看著台上的 Warren Ellis,不禁讓我想起在影片紅色小提琴中,Pope激情的拉著小提琴和女人做愛的場景。Warren的一舉手一頭足,與他所創造出來的音符,是這麼的熱情、狂放、有生命力......看著他的表演,一掃我之前心中的不快,雖然已經站了近五個小時了,腿已經痛得不聽使喚,隱形眼鏡也乾得快要掉下來,可是看著他,就覺得一切都有希望,如果能再多一分鐘也甘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wberryfiel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