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假結束也有兩天了,今天一整天我卻還覺得自己昏昏沉沉、提不起勁。這樣的感覺從今天一大早我還躲在被窩裡時就蔓延開來,我抱著棉被,下定決心坐起來,結果又倒回去,坐起來,然後又倒回去,到最後也不確定自己是真的起來了還是在夢中起來了,總之,這種情形以前曾發生過,就是當我對即將展開的一天沒有期待的時候,就會這樣。而現在就是這樣。

怎麼會這個樣子哩?我在刷牙時看著鏡子中的自己不停冒問號,現在已經是三月底,再兩個月,我就要畢業了,再兩個月,我就要離開這個小鎮,而且再兩個月,我就要向這可能是我生命中最後的學生生涯說再見,回到那個烏漆抹黑的社會中去打滾,這應該是個要令人好好珍惜的兩個月呀,可是我刷完牙,轉身走進廚房幫咖啡機加滿水後,又回到房間坐在椅子上發愣。

雖然看起來在發呆,可是我卻沒有辦法叫我的腦子停止旋轉,我覺得好煩。我媽有一次跟我說 “你只要看一個人的衣櫥,就知道她心亂不亂。” 那個時候不想聽她講話,因為她只想叫我整理衣櫥。可是今天翻箱倒櫃在找不到我要的白色T恤時,突然想起這句話,唉,覺得用在我身上還真是一點也沒錯。我就是很亂,亂到不只我的衣櫥亂,整個房間都……(很怕我媽來看到會昏倒),可是我不知道怎麼辦。

放點音樂吧,把Tizzy Bac的「什麼事都叫我分心」從音響裡拿出來,這個時候的我要專心,不能再分心。我挑了雷光夏的CD,她的聲音優雅恬淡,配上悠揚的小提琴,對我一向有撫慰的作用。可是妳知道嗎,如果是一切已雲淡風輕,聽她的歌會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事,但是像我現在這樣的狀況,所有的旋律、歌詞、卻盡是喚起一種思鄉的情緒,以前的事情,家人的、朋友的、情人的,一幕幕的在眼前浮現,不行,我只好關掉她。

誰能告訴我這到底是怎麼樣的一個三月天,是我心裡孤獨的影子跑出來作祟? 是我的畢業恐懼症在心裡發酵? 是論文怪獸在夢裡的追趕?還是我從台灣帶來的鱈魚香絲吃完了?天呀 快點讓我恢復正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wberryfiel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