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看完Kill Bill Vol.1後我就深深愛上這部電影。我永遠記得那時看完電影的感覺,真是豈是一個爽字能夠形容,很久沒有看到這樣的電影啦,連睡覺都會偷笑。電影裡除了復仇新娘Uma Thurman之外,每個角色都讓我回味無窮,穿著和服笑裡藏刀的Orin Ishii,玩鐵球的怪制服美少女Gogo Yubari,穿護士服的獨眼blonde,還有那各式花俏又荒謬的武打場景,日本漫畫式的噴血場面,都一幕幕深刻的在我腦海中,揮之不去! 其實我一向不愛看血腥暴力的電影,什麼殺殺砍砍啦,千篇一律,真是唯獨Kill Bill 魅力無窮讓我無法拒絕。

今天終於看了第二集,如果說看第一集像在做雲霄飛車的話,看第二集比較像在坐旋轉木馬。這樣講起來似乎第二集比較不精采??其實也不能這麼說的,但是一二集的感覺是很不一樣地。在第一集中,Quentin Tarantino用了超多日本文化元素來架構故事情節,我們看到似日本漫畫的場景,看到日本女子搖滾團體,看到日本Okinawa寶劍,聽到日文配樂,這些一個接著一個讓你沒有時間喘氣,看得目不暇給。但是在第二集中,這些另你發笑噴飯的小元素已不是重點,重點在於故事的劇情和人物個性的發展。

第二集清楚的交代人物間的關係和事情的來龍去脈,像是Bride的嬰兒的去向(還沒死呢!!),還有Bill 和 Bride之間的關係,為什麼Bill要殺Bride等。所以雖然少了很多刺激的鏡頭(當然還是有,她還有三個人要殺),卻多一點點感動。其實我覺得第一集比較像復仇的故事,第二集則比較像愛情故事。我想我還是不要多講,因為一定有很人等著要看第二集,雖然和我期待的有點不一樣,但是我還是很喜歡,因為裡面的人物感覺是有血有肉的 (這可和第一集的流血流肉是很不一樣的)。

BTW, Uma Thurman還是一樣吸引人,這沒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wberryfiel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