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把車交給下一任車主,唉,最後一程,開車的路上好難過,像送一個老朋友到機場一樣不捨,開到巷口旁為她加最後一次油,把後照鏡的吊飾拿下,清理前座置物箱,還看到幾張去年去Houston玩的地圖,跟旅館的停車證。自從有車之後,我對 Austin百分之八十的回憶都有她的存在,她象徵我在 Austin的一種生活型態,一種自給自足、自由自在的生活型態,可以一個人心血來潮半夜十二點去看電影,可以週末HEB香港韓國超市三連逛,也可以自告奮勇的去機場溫馨接送。可是她走了,這種生活型態就結束了。

雖然我在台灣就有駕照了,不過真正會開車,則是去年暑假。學開車對我來說真是件大事,我永遠記得第一天練車就撞車,自信心遭受嚴重打擊,而且還不敢家人說,怕他們一擔心又不讓我開車。之後的兩個禮拜偶爾晚上還會夢到煞車煞不住之類的鳥事,可見那時候心理壓力之大。總之那時開車戰戰兢兢,開車像上戰場,坐得直挺挺,深怕一不小心又出事,真是我開車生涯中最守規局的兩個月。

不過漸漸地,開始享受到開車的樂趣。開車和坐車真的不一樣,開車有趣多了 !當一切的交通號誌突然變得有意義,街道的方位像棋盤慢慢成形,城市再也不是一塊塊的碎片或是公車的路線,Austin在我的腦中烙印出完整的輪廓。交通工具的影響力之大會改變你對一個城市的感覺。我個人在台北市住了二十幾年,都是乘坐公車和捷運,我熟天母,也熟西門町,也熟公管,可是我就是搞不清楚這幾個地方是怎麼串起來的。不過在Austin, 我可以清楚叫出每條路的名字,清楚的給人家direction, 這都是因為開車練出來的呀。總之那幾個月,是我最愛開車的時候,開到New Orleans 、開到Houston、開到San Antonio,怎麼開也不覺得累,基礎也漸漸打下來。

後來,也是現在,我已經好習慣她的存在,雖然比較少出去玩了,可是她在我生活中佔了好重要的一部份,在Austin沒有車就像沒有腳一樣,接下來這兩個禮拜,要過著沒有腳的生活了。

祝福我的車,不管到哪哩,都一路順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wberryfiel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