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den State是我今年Artsy Love Comedy第一名。

在電視上看到Preview就被深深吸引。Sundance Festival 五顆星推薦、今夏的Lost in Translation、 Natalie Portman燦爛的笑容、Frou FrouLet Go為背景音樂。怎麼看都深得我心! 昨天晚上看完後,今天一整天都沉浸在Frou Frou的歌聲之中,回想著Garden State中男女主角可愛溫馨的對話和自然到令你會心一笑的小動作。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一個NBC的白爛的影集---Scrubs,裡面飾演Dr. J.D.的男主角Zach Braff就是本片Writer-Director-Actor。對Scrubs實在沒有什麼印象,只覺得那個男主角很笨,但是Zach Braff在本片中的表現出乎意料。片中的他飾演一個憂鬱症患者,一個離家獨自在LA生活的演員,九年沒有和家人連絡,一天接到母親的死訊後他決定回到家鄉 - Garden State, NJ 試圖重尋心中那塊被遺妄的地家的感覺。

Natalie Protman在影片中飾演Sam,一個喜歡穿牛仔褲綁麻花辮的鄰家女孩。很有個性、有點三八也很愛講話。他和Large是完全不同的對比。影片快要結束時Large問Sam “ Who the hell are you?” 她是打開Large心房的女孩。片中有好幾段Large 和Sam的互動簡直是經典,例如Sam向 Large展現的Original Moment, 是那種只有一個人在房間才會做出來的動作跟聲音,結果她居然對一個還是陌生人的Large展現了,雖然有點令人昏倒,但是Large後來也做了一個更可愛的唷。Large跟Sam說Being with you is like being at home。雖然Large沒有在母親的葬禮上、沒有在與父親的對話中找到家的感覺,但是他在Sam的身上找到了。

電影的配樂是由一連串的Pop/Rock Music組成,我在電影開演前跑去Virgin晃了一下,發現它居然是排行榜的第一名,配樂包括了Coldplay, The Shins, Nick Drake……Frou Frou。結果影片還沒看就先買了原聲帶。好在買了,現在可一邊聽一邊回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wberryfiel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