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場前在樓梯轉角處有個一個小電梯
我發誓有人用手故意騷我癢 而且還兩次 在我等朋友上廁所的時候
一轉頭電梯門關起來 裏面一雙雙頑皮的眼光向外看
後來才知道裡面都是待會兒的演出者

我們被關到長方形的黑色密閉空間 禪式的白色宣紙在頭頂不遠處
感覺用手就可以碰到 突然間燈光全部熄滅 眼前一片黑
一陣不安感襲來
眼球還來不及調整光線的強弱
透過泛黃的白色宣紙我看到了----
飛簷走壁的忍者,五彩繽紛的外星蟲,和突然之間漫天的星斗
就在在眾人的讚嘆聲中,美麗的星空突然破裂了
三個穿著上班族衣服的小丑 破繭而出 她們在我的頭上盪來盪去
我試圖深手抓她們 但是就是差這麼一點點的被她們溜走
結果更多穿著上班族衣服的表演者
痛苦得抓著一條大繩索從天上掉下來 又痛苦得攀爬上岸

我的左後方開始下雨 一開始是涼爽的霧氣 結果變成大雨
大家都急著閃開 一個穿著襯衫及膝裙的女孩在台上淋得全身濕 大叫
另外一端也是 我不知道她們穿著上班族衣服有什麼特別的涵義
但是我突然想到我自己 也跟著身旁的人也跟著一起喊叫起來

她們出現在觀眾的四周
突然間 有人搭我的肩 還沒回過神來 他摸我的臉
旁邊的女生穿著低胸細肩帶 乳溝被放進一隻塑膠小蜥蜴
跳舞跳到一半 突然有人從後面抱住我 她們跟觀眾說 一起狂歡吧!
有的人幸運得被抱起來一起吊鋼索 有的人 像我 幸運得得到一個擁抱!
表演好像是嘉年華會

印象中表演結束前的最後一幕
一個穿西裝打領帶的上班族 站在高吊著的小四方平台上
平台下一個近乎全裸的表演者倒吊著
他在平台上跳著 拉扯著
他就在平台下抵抗著 暈眩著
對岸傳來了鏗鏘有力鼓聲和低沉的吟唱聲
我忘了後來怎麼了 倒吊著的人有沒有爬起來 高吊著的平台有沒有被釋放
可是那幕讓我印象深刻

一個小時很快就結束了 這是她們在紐約倒數第二場的表演
De La Guarda 可能跟上班族一點關係都沒有 ??? 我只是藉此說說自己的心聲罷
As good As Sex? 很多養眼的畫面跟肢體接觸
but why it reminds me so much of my pain at work.....
or it's because I write this review on this hopeless Monday n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wberryfiel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