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在紐約的生活也快五個月了。這是我第一次以紐約客的身份來到中央公園。以前到中央公園總是來去匆匆,即使叫自己要放慢腳步好好享受中央公園浪漫悠閒的氣息,心裡卻總是有小小的哀怨和不捨,典型旅客心態。但是今天,我可是給了自己一整個下午的時間來體驗中央公園入秋的美景。下午一點,我拿著一杯咖啡準時從中央公園的東南角步入。

這也是我第一次在秋天來到中央公園,和夏天的一片油綠比起來,秋天的中央公園的紅黃色調雖然多了一份蕭瑟,但是還是充滿了生命力。原本的綠色草地被落葉覆蓋,踩起來腳邊一陣悉悉蘇蘇的。遠遠聽到音樂聲和人生嘈雜,以為在辦演唱會,走進一看才發現是個溜冰場。還沒有開放的溜冰場,白白的冰上只有一位工作人員,和圍欄邊擠滿了人群形成了對比,看來在等待了九個月之後,大家都等不及想要一試身手。

和往常一樣,我迫不及待的,循著熟悉的路逕往草苺園邁進,只是今天的路途比往常熱鬧得多,明天Nov 7th 是一年一度的New York City Marathon,已經有三十五年歷史的紐約馬拉松大賽,明天的起點在Staten Island ,跑者將經過Brooklyn, Queens, Bronx 最後回到Manhattan。全程27公哩,最後的三公里即在Central Park, 而終點就在草莓園的不遠處。我暗自許下願望,今年好好鍛鍊體能,明年一定要參加。

草苺園和我印象中的一模一樣,灰色的Imagine 馬賽克石盤上妝點著各式的花朵,上次來的時候有幾位吉他手坐在旁邊的板凳上唱著Lennon的歌,不過今天大概天氣太冷了,只看到穿戴的圍巾手套的遊客駐足拍照。照慣例的拍了一兩張照片,我突然想好想看看沒有花朵裝點的Imagine是什麼樣子,今天的花朵不管怎麼看都覺得太多餘了。

離開草苺園,我逐步向東走,繞過了一個小丘,展現在我眼前的是今天令我最驚艷的景色--- 一個金黃色的楓樹走廊,站在入口處,風一吹,像下了金黃色的小雨,金色的小雨滴在空中飛舞著,簡直是美呆了。慢慢的走向長廊深處,耳邊浮現的居然是蕭瑟優雅的胡琴聲,眼前、耳邊、空氣中頓時瀰漫著濃濃憂傷的氣息。拉著胡琴的老爺爺大概也是心有戚戚然吧,選在這麼美的地方拉胡琴。到了走廊的盡頭,耳邊傳來不同的旋律,空心木頭吉他聲,Lennon的Strawberry Field Forever居然在這裡聽到了呀,吉他聲響配上兩旁的深咖啡的樹木和滿地的落葉,經過的遊客怎麼捨得離去?

再一個月應該就會下雪了吧,離開公園的路上,我期待著下回來,看到的是白雪藹藹的中央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wberryfiel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