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回台灣前夕,趕緊到洛克斐勒中心瞻仰一下美麗的聖誕樹。紐約的聖誕節很美,但是很不平靜。大約在感恩節之後,整個曼哈頓就處在一種瘋狂的狀態。街道上的裝飾燈琳瑯滿目,店家櫥窗的耶誕飾品擺設令人不不暇幾,連人潮也是平常的好幾倍。今天從四十二街沿著第五大道向北走,沿途不但交通阻塞,兩旁的人行道也是人擠人,走路都要特別小心,因為怕會不小心踩到別人的腳。

擠呀擠著好不容易來到了洛克斐勒廣場,聖誕樹真的好高呀,而且根本看不到樹葉,整顆樹被五顏六色的燈裝點著。廣場前是吹著金色號角的白衣天使。對街百貨公司外牆上有銀白的雪花燈,整點時還會配合音樂做燈光秀。整個廣場顯得金碧輝煌。很想好好照張象,可是因為旅客實在太多了,實在沒有辦法取到好角度。一堆人頭當背景,再怎麼美麗的聖誕樹也美不起來。所以只好草草照一張留念。

我心裡不禁想著,如果下次是半夜兩三點,一個人都沒有的時候經過洛克斐勒廣場,感覺一定會完全不一樣,應該會是一種神聖的經驗吧!今天則實在不行…人多到我只想趕快逃跑。結果回家後在Google Image找到這張籃籃的的Rockefeller照片,安祥、神聖、寧境,這才是我心目中想像的聖誕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wberryfiel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