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Chamber Magic,有沒有讓你想到哈里波特的The Camber of Secret? 我好喜歡魔術,尤其是對像哈利波特那種 “真”的魔法,有種無法自拔的喜愛。像我小時候就常常夢到自己會把衛生紙變成Hello Kitty的玩具,呵呵,我這個人還真是從小就非常不切實際呀 。所以對真正的魔術秀,我反而不是這麼有興趣,因為總覺得,那就不是真的嘛,再怎麼厲害,也不過是一種把戲罷了。

Chamber of Magic是我的第一場魔術秀。上個禮拜五,朋友多一張票,臨時通知我,剛好沒有什麼事情,所以就去了。表演在Waldorf Astoria Hotel的一個高雅歐式套房,一個可以容納三十人的房間。當天出息的觀眾,男生一律穿西裝打領帶,女生一律高跟鞋小洋裝,感覺好像要赴一場私人盛宴般一樣隆重。Magician Steve Cohen 出場,他個子小小的、金髮、穿個燕尾服,大概三十幾歲,比我想像得年輕。就像沙龍的主人般,他一出場及談笑風生,對在場的三十名貴賓報以熱切的問候。

接下來的表演只能以目瞪口呆來形容。你可以想像一下,只有三十人的場地,每個觀眾都距離Steve Cohen不到五歨的距離,九十隻眼睛,確沒有一個人搞得清楚他如何辦到的,整場表演非常平實,沒有絢麗花招像是噴火球、煙霧之類的東西,但是表演順暢出神入化,我實在不知該說什麼,只能說IT'S REAL MAGIC!

雖說口說無憑,親眼看到才能相信,但是我還是忍不住要跟你分享一下!他一共表演了八種魔術。最讓我嘆為觀止表演英文名字叫做- The Book Test。他發下了七本書,我拿到了其中一本,他請我隨便翻開一頁,默記下我的頁數,告訴另外一個拿書的女生。我就走到她旁邊,小聲得跟那個女生說 “一百二十二頁”,Steve請那個女生翻到我說的那一頁,並從那頁中挑出最長的一個字,默記在心中並努力想。Steve看著她的眼睛,約一分鐘後在白紙上寫下了一串數字185-5。到底這串數字和那個女生選得字有什麼關係呢?這時Steve請另外一個拿到偉氏字典的觀眾,翻開第一百八十五頁,沒想到第五個字- Unpretentious----就是那個女生選的字呀!你說神不神? 這只是這個魔術的一小段,他還有請其他拿書的人,隨邊翻開一頁,選一個字,他便能猜到那個觀眾選的字。這到底是什麼,讀心術嗎? 那我也要學!我朋友這次已經是第二次去看,努力得注意每一個細節,還是沒有辦法發現破綻。

還有要跟你說,其實門票很便宜喔,才美金五十五元,而且他每個星期五都有在Woldorf Astoria Hotel表演,在紐約的朋友一定不要錯過了!是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經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wberryfiel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