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二次聽Sigur Ros。其實本來沒有打算去的,因為一年前已經在 Austin, Texas聽過他們的演出。一直等到表演當天的下午,我坐在辦公室裡,當腦袋被一切生活、感情、工作壓得透不過氣也再也沒有辦法集中思緒時,我突然好想念Sigur Ros,尤其是主唱那像鯨魚般的聲音。哎哎、當下覺得需要救贖,是那種如果今天晚上沒有聽到本小姐明天也沒有心情來上班的那種感覺,真是一種很無助又很好笑的念頭,不過我馬上到Craigslist買二手票,下班後直奔Beacon Theater

坐在Beacon Theater,試著想回想起一年前在 Austin Texas的表演,什麼樣的舞台設計?主唱的樣子?結果什麼都記不起來,真是感嘆自己記憶力之差…可是這一點都不重要,因為我清楚得知道,接下來我要經歷的將會是一種怎麼樣的震撼,我所需要的就是去上個廁所,買杯Gin and Tonic, 放輕鬆等待表演開始。

表演開始了,舞台正面整個被一層白色的薄紗壟罩住,觀眾無法直接看到他們,但是透過投射在白紗上人與樂器的的光影,他們的一舉一動在視覺上卻更有爆發力,傳達無限的想像空間。我覺得這個舞台設計實在是太高明了,不但和 “o”專輯封面設計概念一氣喝成,而且讓現場多了一點點的 “神性”,白茫茫的舞台更令我想到了冰島,我真的好期待聽到北海的鯨魚的聲音呀。

一直用小提琴的弓拉著電吉他的主唱終於開口了,他唱了我最喜歡的那首歌,聽不懂冰島語言,朋友曾經一度想查歌詞的意義,不過這也不重要,就把它當作是北海鯨魚的呢喃不也挺好! 我在聽到第一個音符的時候就忍不住留下淚來, 也不知道是為什麼這麼多愁善感,不過只希望聽完這首歌,眼淚流乾後,心情能平靜,能夠有信心與勇氣。

走出Beacon Theater,散場的觀眾們全都擠到72街紅線Subway Station。Subway Station和我晚上七點坐來時急迫匆忙的感覺不同,是一種不一樣的氣氛。在我身旁的老外開心的討論今天晚上的表演,我的心情比起下午也平靜多了。可能是太多的感動讓我一下子分散了注意力,覺得在心中的雜事一下子都昇華的感覺。希望明天也會很好,如果不好…….也沒有關係,因為有Sigor Ros的新專輯等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wberryfiel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