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週末看了這部電影。Sophie Scholl和他的哥哥Hans是當時慕尼黑一個反西特勒的地下學生組織White Rose的主要成員,這部電影描述她們在學校秘密散發反西特勒傳單後被逮捕、審判到處死的過程。從逮捕到處決不到一個星期(17-22 February 1943),整部片突顯了 Sophie Scholl無比的勇氣,她在面對國家權威挑戰與攸關自己的性命之關頭,始終堅持著的正義。但另一面,看著與White Rose對比的監獄質問者和納粹大法官,卻讓人覺得可悲且充滿無力感,我想最糟糕的事莫過於人的思想被意識形態控制而不自知,但大部分的時候人們都覺得自己是在自由意識下“選擇”了某種想法,而不覺得自己是被控制的!但是即使自己選擇了某種想法,也要認清別人有選擇自己想法的自由。這部片子讓我體會到言論自由、自身反省、與尊重別人的重要性。電影獲得Academy Award 提名 Best Foreign Language Film,目前紐約只有Film Forum播放。

Sophie Scholl: The Final Days 網站
White Rose 相關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wberryfiel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