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有機會去Tribeca 一晃,你一定會被Bouley所吸引。這家法國餐廳就座落在West Broadway和 Duane Street上,因為Bouley,Tribeca的這一個角落和其他地方很不一樣,她的存在好像一副甜美的歐洲風景畫,白色的磚牆上是木製框架的大片玻璃窗戶,花朵圖騰的蕾絲窗簾不但豐富了視覺效果更增添了餐廳的隱密性,在窗戶旁邊一字排開的鐵製花架上是綻放得五顏六色的花朵。當我走到Bouley的大門,忍不住倒吸一口氣,這厚重的拱型木色大門,讓我想到酒窖的入口,很莊重、很神秘。掛在大門兩旁的則是歐式浪漫的黑色鐵製璧燈,晚上她們散發出金黃色的燈光,更為Bouley添浪漫的氣氛。

這麼樣一個美麗的餐廳,到底是什麼樣的人在經營,因為剛好幫客戶辦一個小型宴會在Bouley,我有機會看到David Bouley, Bouley的創始人。聽說在九一一之後,因為Tribeca很靠近災難現場,有很多的店家紛紛搬離。Bouley是少數留下來的餐廳之一,他們關店數月,每日幫在現場的救災人員提供伙食,也因為如此,Bouley受到 Tribeca一帶居民的支持與愛戴。

如果Bouley的外表讓你驚艷,她的內在更不會讓你失望。拉開木製厚重的大門,撲鼻而來的竟然是陣陣的蘋果香。我發現自己站在一個一平方公尺像小酒窖的地方,仔細一看,兩旁是用一根根淺色木頭所搭起來,從地板到天花板的酒架,但是放在酒架上竟是一顆顆紅色的蘋果,小小的房間裡起碼有兩百顆的蘋果,我想不管是誰到了這個房間應該都會忍不住佇足享受這嗅覺與視覺得饗宴。在宴會隔天早上十點我回去Bouley 處理客戶的道具,一進門就看到一個侍者在換蘋果。他對我說這個房間的蘋果每一個禮拜都會換過一次,一般新鮮的蘋果不會產生這麼濃的香味,所以買來的蘋果都要先放在地窖一個禮拜才可以正式被擺出來。就是這樣的小地方,讓Bouley如此的特別。

蘋果小房間的盡頭是另一道木製門,門上有玻璃,所以侍者可以在客戶踏進門前就準備迎接,我們宴會的那天晚上,David Bouley從六點就一直站在門口,歡迎所有的客人。Bouley內部分為左右兩個主要的大廳,左邊的大廳有著紅色的牆壁,感覺很溫暖,右邊的大廳則是白色系為主,感覺高雅。我們的宴會就在白色的大廳舉行。說到這兩個大廳,一定要提提那圓拱形的天花板,我對這種拱型的天花板有一種說不出的好感,她們不高,但是她們像蒼穹,打破的四方的格局,拉進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讓在屋裡用餐的氣氛很親切。

那天晚上最可惜的是,我一直都在忙,我看到了一道道美味的料理卻一點都沒有嚐到,David Bouley的飲食哲學是新鮮和純淨,她們用的绝對是當季新鮮的材料,烹調的方法也以保持食材原本的鮮美為主。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再來一次,好好的享用美味的法式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wberryfiel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