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個月底就要搬家了,要搬去Queens, Forest Hills。其實原本怎麼也不想搬離開曼哈頓的,畢竟雖然已經在這裡住兩年了,對這個小小的半島的仍是充滿了無限的依戀與想象。最重要的是每天早上可以睡到八點半起床,半個小時梳妝打扮,九點下樓坐上在轉角處的一號車,到雀兒喜區不用十五分鐘,早上時間從容又自在。不過這一切在一個月就要成歷史了........

考慮要搬家的原因有很多,不過最主要的是我的房租居然被調漲了15%,實在是令人吐血。不過要怪自己當初簽約時沒有注意到這不是一個Rent Stablize的公寓,所以房東可以隨便調漲房租。在九一一後,曼哈頓下城的許多辦公大樓都改建成住宅公寓,一開始的時候為了吸引住戶,房租很便宜,不過慢慢的這區變得越來越受歡迎,房租也跟著水漲船高。

第二個住要的原因就是我一直夢想可以自己一個人住,希望可以有自己一個人的廚房和浴室。我也在曼哈頓看了一些Studio, 但是租金不合理的離譜,實在不想自己被剝一層皮或是住在小小的火柴盒裡。就在覺得很無助的時候,我在 Craigslist上面看到了這間Forest Hills的Studio。

這間Studio是在Pre-War的紅磚六層樓公寓中,雖然是Pre-War,但是整棟樓維持的很乾淨整齊,地下室也有洗衣間。最吸引我的是這個Studio有一個很新的廚房,還有一個小小的更衣間,主要的房間也夠大,我可以規劃一個小客廳,裡面是臥室。想想雖然搬到森林小丘 (這裡的中文報紙上都這樣翻) 會犧牲我早上寶貴的睡眠時間,但是種種的好處,還是決定租了。

接下來的幾個禮拜要開始打包,我現在都跟自己說打包不麻煩,因為我的東西很少,搬加搬了好幾次所以應該很有經驗 (自己安慰自己)。不過希望我會喜歡新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wberryfiel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