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點多 我在Mercure 旅館外面悠閒得等待遊覽車 看到媽媽和導遊匆匆從對街跑來 我和媽媽繼上次回台灣後 也有半年沒見了 我知道媽媽看到我很開心 不過老樣子 她還是免不了要碎碎唸一翻 說我怎麼穿夾腳拖鞋 等下遊覽車上很多醫生老師怎麼好意思 還有叫我不要嚼口香糖 看起來像太妹 又說我變胖 不過我還是很高興看到媽媽 如果我沒有記錯得話這應該是我們母女倆第三次一起旅行 自從來美國後 我每逢假日一定回台灣和家人團聚 反而不像以前可以周遊列國 媽媽喜歡旅行 卻又難找伴 所以我們兩個約在第三國見是個兩全其美的好辦法


很快得我們到達山城--- 聖保羅德威斯 我記得很清楚導遊對我們說 這是南法很典型的「鷲巢小村」 遠遠得看就像一個圓形巨大又堅固的圓形堡壘 佔據山頭 近看則可以看到用石頭築成的小房子 層層疊疊 依地形而建 別看這個山城從外表看起來光禿禿 裡面可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可以拍照取景的角落 不勝枚舉 所有我對歐洲的想像 也都在這裡全部實現了 偶然出現在巷口的黑架古式路燈 從二樓窗口傾瀉而下的各色的花朵 還有不規則的灰色石頭路面 整個營造出浪漫的氣氛 恨不得可以多照幾張照片 我和媽媽延著石階梯走一圈 路旁有很多藝廊和商店 其實商店裡面賣得東西和其他地方大同小異 還是商店外的招牌和景緻比較吸引人注意 我還是今禁不住誘惑 在一家靠近城門口的商店買了一件咖啡色的細肩帶連身洋裝 應該是因為當時的心情吧 像聖保羅這麼浪漫的山城 是穿洋裝的好地方

告別美麗的山城 我們前往蒙地卡羅 (Monaco) 國雖小卻以成功經營賭場和觀光事業而聞名 我原本還天真地以為我們可以進去世界著名的賭場一看究竟 小賭一把 結果才發現要進去這些賭場都是要繳大把大把的年費 我們這種小卡是進不去的 只好在門外和價值連城的跑車照照相和逛逛精品店 接著我們去眺望F1 Formula 賽車跑道 那裡有賣一大堆 F1的紀念品 團員有人迷F1 Formula 看得很興奮 我則是看了老半天 還要人家指點才看到跑道在哪裡 原來平常跑道這麼長 佔去好多面積 平常還是拿來當馬路的呀 我還以為會像是小時候玩得那種圍成一圈圈的小賽車軌道呢......

(圖來源 Official Website St. Paul De Ven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wberryfiel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