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狗叫吉尼 “Genie”, 其實她是我們全家人的狗。我出國以後,她被我爸爸、媽媽、還有弟弟細心地照顧著。我很想她的時候,就請我弟弟打開Web Cam,讓我透過電腦螢幕看看她。Genie是一隻很幸福的狗狗,雖然我們家住在公寓,可是我媽媽跟我弟弟每天一定會帶她去玩,這已經變成她生活中的一部分,所以每天四、五點鐘,她就等著要「出去玩玩」,她對這四個字超有反應,只要聽到這四個字,她就會興奮地黏在你腳邊,眼巴巴的望著你,非要你幫她套上項圈不可。每次看到她這樣,真的一刻都不想等待,想快點帶她出去,看她開心奔跑的模樣。

不過吉尼最近很可憐,這兩個月來我們就發現她有一隻腳不太敢著地。她每次趴著睡覺起來,這個症狀就特別嚴重,我們本來以為是因為那隻腳被壓在下面太久,所以睡起來的時候麻掉,不太能走,但是這種情形越來越嚴重。媽媽帶她去看醫生,醫生說她有退化性的關節炎,後來又說她可能韌帶斷裂。後來媽媽帶她去台大動物醫院診斷,確定是韌帶受損,所以上禮拜二吉尼接受開刀,現在那隻開刀得腳被包得跟樹幹一樣粗,連走路都很困難。

我不太清楚醫生是怎麼治療狗狗夠傷的韌帶,但是根據我媽媽說,醫生是在她受傷的韌帶上裝一個鐵片,這樣可以幫助受傷的韌帶自己修復。手術完後的三個月是關鍵期,吉尼絕對不可以劇烈的運動,萬一裡面的鐵片斷掉,那就前功盡棄了。所以我爸媽還有我弟,開刀後的這一個禮拜都很緊張,小心翼翼的,深怕出什麼差錯。

其實吉尼只有六歲,米格魯的壽命應該有十五歲,她還算很年輕的,怎麼會這樣呢?醫生說是因為吉尼太胖,可是又太好動了。我跟我朋友這樣說,她們都覺得邏輯不對,哪有好動的狗會太胖? 我也覺得很沒有天理,這麼愛動的吉尼怎麼會瘦不下來呢?不過吉尼真的過胖,她現在是二十公斤,醫生說要減到十五公斤才歲是安全體重。其實原因就是吉尼太愛吃,我們又不節制的餵她,又米格魯需要很大的運動量,我們這樣每天帶她出去走一兩個小時,其實不夠。所以吃太多,運動量不足,所以才過重,韌帶無法支撐重量,所以就受損了。醫生說減肥是最重要的,如果沒有降低體重,以後還韌帶還是有可能受損。

今天收到媽媽寄給我吉尼的照片,吉尼趴在桌子旁邊一臉想睡的樣子,因為怕她亂跳,所以被栓在桌子旁邊,腳真的被包紮的好大一塊。看了真心疼。我希望她可以快點好起來,可以快點回到以前的樣子,可以每天出去玩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wberryfiel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