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週末到Tribeca一家有名的餐廳---忍者。一聽名字就可以猜想到這是一家日本料理店。Tribeca 曾幾何時已經變成高級日本料理的聚集地,有名的Nobu也在此, 沿路找餐廳的途中,居然就還有個老外問我Nobu怎麼走。

忍者店面十分的小,完全沒有高級餐廳的架式,一走進去是一個小小黑黑的接待處,盡頭是一個電梯,才知道原來大廳不在一樓。電梯往下沈,在門外等候著的是ㄧ位身穿日本忍者服的侍者 ,他說我可以選擇走捷徑或是走密道,我選擇走密道,結果就在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小道和驚嚇中被帶領到餐廳。

好像到了一個大石窖般,昏黃狹小的走道旁,是一個個大小不等的包廂,左彎右拐,又下三個階梯,才到了我們的包廂。房間不大,中間擺了一張大的方形桌子,牆上是灰色石磚和深咖啡色的木頭地板,很像到了密室一樣,這裡真是情侶幽會的好地方,不過我有朋友覺得這樣密閉的空間,有一種壓迫的感覺。餐廳裡面的路真是像迷宮一樣,我要去廁所的時候還有忍者帶我去,大概是怕我會迷路吧。

有這樣的裝潢和噱頭,價格當然是不便宜,一個定食約從六十塊到九十塊,我們兩人合成一組合點套餐,再叫些單點。我和David點了一個叫Hanzou 的套餐,有龍蝦又有牛排,吃起來還蠻過癮的,最重要的是每道菜精細的擺設和呈現真是叫人讚不絕口。噴火,乾冰,忍者刀,都被巧妙的運用在飲食的過程中,真是一次特別的經驗。我的甜點叫做Origami,在布丁上居然放了一個用米紙折成的紙鶴,真的是很可愛,其他人都點他們店裡最出名的 Bon Sai ,就是提拉米酥做成日式盆栽的樣子,造型一百分。

不過除了吃的東西讓你大飽眼福外,娛樂也不少,就在吃甜點之前,有一個魔術師到我們的包廂來表演精彩的撲克牌魔術和鐵圈圈,我就坐在他的旁邊,可是完全看不出來一點破綻,他把我們一群人哄得一愣一愣的,而且才幾分鐘就記得我們全部人的名字,表演大概十分鐘左右,結果大家慷慨的拿出小費。

這是一次很特別的經驗,不過實在頗貴,我平常應該是不會再來的,不過如果有朋友來紐約,我一定會帶他來這個餐廳,讓他們有這一次難忘的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wberryfiel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