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新公司兩個禮拜,目前的感覺如下

1.公司好大可是好安靜。
所有的聲音都由高階主管的辦公室裡傳出來 (如果他們沒有關門的話),所有的事情都在他們的辦公室裡面發生,我坐的地方很角落,三面都被牆壁包圍,不會被打攪到是很好,可以隨意上網看文章也很好,不過大部分時間都冷冷清清的,讓我下午吃飽飯很想睡覺。

2.高階主管們距離我好遠。
以前我的小老闆就坐在我旁邊,有什麼問題只要叫一下,或是在MSN上IM一下,馬上就可以得到回答。不過現在的老闆有自己的辦公室,我在四樓他在六樓,他不收e-mail,要跟他講話還要先跟他的秘書約時間,常常約定的時間到了,還要在他辦公室外面排隊,因為他要見的人實在太多了。怎麼會要跟他講個話比跟客戶講個話還要難。而且老闆又常常出差,現在人在倫敦要等到九月初才會回來。我才剛進公司,目前真是被放牛吃草的狀態。

3.紙用得超兇。
每次要和老闆們報告什麼事情,就要把所有的信件,資料,文件全部印出來,裝訂成冊才可以赴約。我常想只是公司內部而已,兩個人談事情,幹嘛要浪費這麼多紙,而且公司用得紙都是又亮又厚的紙,一點都不環保,為什麼要這樣,真搞不懂,你也有e-mail,為什麼不在你電腦上看看,還要我每次印出來帶進去等你看完跟你討論再帶出來把它丟掉。前幾天才收到人資部寄給全體員工一封提高環境保護意識的信,真是諷刺,我看一切都得由倡導高階主管使用e-mail開始做起。

4.Location! Location! Location!
我目前最喜歡的一點,不過其中又可以分成三小點

a. 每天可以去公司附近的布萊恩公園午餐,布萊恩公園座落在鋼筋水泥中,像是城市中的綠洲,中間是一塊方形的大草坪,旁邊圍了一圈綠樹,四周有散落的桌子和椅子,可以隨意找一個點坐下看四周的風景。夏天中午的時候,擠滿了來享受陽光和午餐的群眾。喜歡紐約中城上班族的穿著,在陽光下閃著,看著看著,也就忘記了上班的無趣。

b. 公司附近有好吃又便宜的日本料理超市,他們居然還有賣御飯糰,一個只要一塊多美金,應該是在這裡可以找到最便宜的午餐了吧,我很喜歡他們的Oyako Don,份量夠大又才五塊多美金,在中城這樣應該算是很划算了吧。此外,在超市中還有Beard Papa,所以飯後想要吃美味的甜點也是沒有問題的。這家小日本超市真是造福這裡的亞洲上班族呢。

c. 公司附近的鞋店開得特別早,就在同一個block的Aerosoles居然不到九點就開門了,而且小小的一家店裡面還有三四個顧客,生意不輸早餐店,我想這家店的老闆還真是了解女性顧客,那不管二十四小時都有買鞋的心情呀。此外還有一家鞋店,離公司兩個街遠的地方,好像叫做Balentino,已經打折一個月了,而且每次去都有新款,每次都看得我心超癢的,不過要一直提醒自己不要在買鞋子了,再買以後搬家就麻煩了。

怎麼辦,才兩個禮拜,可是我對目前公司的好經驗都是跟Location有關,還沒有跟工作本身有關係的。希望情況可以快點好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wberryfiel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