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從紐約向南行,車子在 I95 公路上以每小時八十英里的速度奔馳著,從紐澤西,馬里蘭,北卡,南卡到佛州,公路兩旁由成群的乾枯枝幹,漸漸變成油綠的低矮灌木林,到了佛州,再也承受不了炙熱的陽光,我脫掉厚重的帽T,戴上久違了的太陽眼鏡,從厚重的黑色鏡片下瞇著眼睛看窗外。像貓一樣蜷在汽車座椅上懶懶地,舒服地晒著太陽。突然眼前一片藍,銀灰色的公路像刀一樣筆直的切進海裡,四周海天連成一線,車子好似行駛在一片汪洋中。此時我們已經開了一千四百多英里,就快到達我們的目的地,美國最南方的小島 - Key West



Key West 是美國最南端,最靠近古巴的一個小島,著名一號公路的起始點就在這裡。之所以有名,除了有365天的陽光,湛藍的海,有特色的歷史古鎮外,這裡也因大文豪海明威居住過而聞名。海明威的房子現在成了Key West熱門的觀光景點,一大早就有觀光客在門口排隊,房內保有當時海明威居住的風景,牆上點綴了許多相關人物的照片。有趣的是房子現在被一群貓所佔據,大概有十幾隻,從一樓的客廳,二樓的寢室到花園,我們跟著解說員走,途中陸陸續續碰到貓兒,解說員也熟知每隻貓的名字和習性,十分有趣。就連屋後花園還有一個小小的貓的墓園,這裡是貓的天堂吧。在Key West 的地方刊物上讀到,如果只有24小時,海明威的房子絕對不能錯過。雖然我跟大文豪不熟,不過來看看貓咪也覺得很值得了。而我們所住的旅館,就在海明威的故宅對面,叫做Light House Court



由於這次旅行決定得很匆促,找旅館遇到許多困難。Key West 的旺季從十二月開始,又以聖誕節新年假期的旅客最多,察遍了各大旅遊網站Expedia, Travelocity, Orbitz, Priceline, 幾乎所有平價的旅館都被訂光了,只剩下一晚要五百塊美金以上的Hyatt,怎住得起。不過最後靠不斷的電話詢問和網站查詢,訂到了Light House Court。這家飯店隸屬於 Historical Key West Inns ,此系列的旅館雖然離海邊比較遠 (走路二十分鐘的距離),但是較靠近著名的老街 – Duval Street,老街上的餐廳,酒吧和商店星羅棋布,十分熱鬧。旅館是由房舍所改建而成,富有當地建築的特色。但是較老舊, 房間和廁所都小,電視則是斜架在靠天花板的牆壁上,看久了脖子會扭到。除了小之外,倒也十分乾淨,服務生態度也很好。早上在游泳池畔有免費供應Buffet 式早餐。享受著戶外的陽光和剛烤好的土司,真是開始 Key West 一天最好的方式。



第二天早上五點,我在一連串的雞鳴聲中被吵醒,在美國的這五年從來沒有聽到雞叫聲,這幾天讓我一次聽個夠。不知道為什麼,Key West 有好多雞,走在路上隨時都會碰到一兩隻, 這讓我想起了在台中鄉下阿媽家的雞,不過那些雞是養在籠子裡的,Key West 的雞可自由了,可以隨意在路上行走。 連騎腳踏車也要注意不要壓到路上的公雞。我覺得腳特車真是最好的交通工具,很適合島嶼的風情。我們來到最南端,那裡有個漆著紅,黑,黃的鐘型筒子,上面寫著“90 Miles to CUBA, SOUTHERN MOST POINT”,真的是一個顏色和形狀都很怪異的筒子, 加上成群等著照相的觀光客,怎麼讓人一點都沒有來到世界的邊緣的感覺。



沿著海岸線往北騎,好像進入了的高級住宅區,一座座的“毫宅” 沿著海邊林立,有的被雄偉的椰子樹包圍,和在Duval Street 附近小小舊舊的房子形成了對比。就在我們騎的腳微酸的時後,Key West Aids Memorial 出現了。這是一個長形延伸至海的碼頭,有寬闊的廣場,不但是絕佳的眺海處,還是最佳賞鳥點。我們看到了一隻咖啡色的長嘴鵜鶘和一隻優雅的白鷺鷥在廣場旁休息。不知道為什麼每次看到鵜鶘就會想笑,覺得它長得很滑稽。不過要看到海鳥並不難,只要在海邊附近的地方都會看到。

Key West Mallory Square
的日落也是所有旅遊書上不斷提及的景點之一。日落大約在五點四十分左右,我們在五點的時候匆匆趕到,整個廣場已是人山人海。所以如果要佔個好位子拍照,得早點來才行。廣場上有好笑的表演藝人搞特技和雜耍,我站得累了,蹲在前排看這個人走著由十個狀漢觀眾扛起來的粗繩,像在走鋼索一樣。不知不覺中,海天被染成了一片橘紅。咖擦!我照下了這張有趣的日落照片。



來到Key West怎能不做做日光浴和玩玩水上活動。這裡的水上活動很多,從水上摩托車,香蕉船,小遊艇,水上滑翔翼,應有盡有。不過幻想有美美白沙灣的人可能要失望了。連當地人都說 Key West 不是以沙灘著名。這裡的海邊大多是岩岸,就算是白沙灘也多是人造,留有許多顆粒粗糙的大石頭,在海裡游泳的時候採起來不舒服。像旅館詢問後,我們去 Fort Zachary Taylor State Park。雖然只待短短的兩個小時,但是太陽好大,海水好藍,四周好安靜,不管什麼人造不人造沙灘,這裡是我的天堂!

第三天的下午,我們報名了水上摩托車環島行,兩個半小時的旅程,正午從Key West 東北方的Hurricane Marina 出發,向西行至淡綠色的墨西哥彎,到Submarine Pits, 二次大戰Key West 原是美軍計畫用來藏淺水艇的地方,挖了很深的壕溝。因為墨西哥彎水淺,料想敵軍絕對不會猜到這裡藏潛水艇,但是後來戰爭結束,計畫終止,巨大的軍事計畫現在變成水上摩托車的景點。騎到那裡的時候水突然變成深灰色,壕溝旁的土色小丘也乾巴巴的了無生氣,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這藏有恐怖的陰謀,不然就是有什麼水怪,我還真怕掉下去呢。繞過島的南端,經過了一個更小的島嶼- Sunset Key。雖然透過一英里以上的距離觀看,漂亮的白色沙灘和高格調的Villa仍令我們歎為觀止。原來這個島屬於Westin集團,想來這裡渡假,一個晚上是一千六百塊美金。最後經過深藍的大西洋,這裡可好玩了,海浪一個接一個,整個人在摩托車上顛個不停,我差點摔入大西洋。玩累了,肚子餓了,就在歸程處的Hurricane Joe’s 喝冰涼的啤酒, 吃美味的Stone Crabs,炸魚塊和人間美味Key Lime Pie。唉,當下真覺得人生不過如此吧。




旅行怎麼這麼快就結束了,現在的我坐在陰沈沈的紐約的公寓中,靠著書桌前的那盞小黃燈給我溫暖,想到明天要上班,一陣低潮,這篇遊記寫得斷斷續續,從早餐寫到晚餐,百天寫到黑夜,用了一整天,但是我知道Key West可以讓我回味好久好久。如果哪天有空再去,要住久一點,真正的放慢步調,過過島嶼人的悠閒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wberryfiel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