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雪 + 加班 = 癱瘓 (紐約癱瘓, 我也癱瘓)。

紐約下雪, 如果是剛好在第五大道逛街的觀光客可能會興奮大叫, 可是對於一般小市民, 真是悲劇的開始。像我,  昨天要跑三個地方, 行徑路線是

皇后區 - > 曼哈頓 - > 紐澤西 - > 曼哈頓 - > 皇后區

無奈紐約從三點開始飄雪, 我四點搭上計程車從曼哈頓到紐澤西, 原本半個小時的車乘變成一個小時。 (5:30 到紐澤西)

還好來的及趕上客戶為新產品做的消費者訪談。沒想到一位受訪者因為下雪臨時取消, 原本要進到九點的訪談, 七點就結束。

原本因為可以早回家而高興,  結果接到公司的電話要緊急支援, 臨時叫不到車, 只好坐客戶的車回曼哈頓, 這個時候也顧不得尷尬, 我可不想被困在紐澤西三個小時, 於是坐客戶的車慢慢塞回中城。(8:30 到曼哈頓)

到了公司, 馬上進入備戰狀態, 同部門的三個女生已經累得頭昏眼花, 一切都是為了準備明天大老闆要跟客戶開會的 “報告書”。在和影印機和打動機的一陣奮戰後, 書一本本出爐, 一個市場一本, 有亞洲, 歐洲, 北美洲, 南美洲……哼!最好是兩個小時的會可以把所以的書翻完, 每次上面臨時要開會, 我們這些小老百性就倒楣(10:30 離開公司)

因為下雪, 所有的叫車公司不是沒車就是要等三個小時, 我只好站在路邊叫車, 人多車少, 好不容易一台車停下來, 居然要價五十美金 (平常約 $25), 賤啦, 趁人之危, 結果我現金不夠, (已經被很多人唸過怎麼不帶多一點錢在身上, 現在嚐到苦頭), 我只好以龜速在雪地裡走去地鐵站。(11:00 到地鐵站)

從地鐵出來, 開始下雨, 積雪已經有融化的跡象, 地上溼滑, 實再不想穿著我的高跟鞋再走 (應該會摔得很慘), 我選擇等公車, 這個時候真的恨, 恨我怎麼沒有住在離地鐵站近一點的地方。也不知等了多久, 空蕩蕩的馬路上連個影子都沒有, 我只好小心翼翼得往回家的方向走去, 走了一條街, 果然, 後方傳來公車的聲音, 真想罵髒話, 沒想到好心的公車伯伯經過我的時候居然停車了, 公車門開的時候彷彿看到天堂之門, 還是有好心人的, 感恩感恩,  這樣, 我省掉大概 30分鐘的雪地路程, 。(12:30 到家)

中間還有很多悲慘鏡頭像是在街上和計程車司機吵架, 圍巾掉在一團泥濘中, 就一併省略。沒想到災難還沒結束,  好不容易回到家, 接到老闆的電話, 通知隔天一早七點半要到公司,  天呀!真是心中一團火, 忍住不罵髒話。總之就是很慘的一天。

每次聽到台灣的朋友們抱怨上班時數長, 常常搞到晚上十一、二點才回家, 我就暗自慶幸。雖然廣告界一向以操聞明,  通宵趕稿給客戶乃家常便飯, 這種事情在本公司卻很少發生。 我通常五點多就找不到客戶, 大家接小孩的接小孩、趕火車的趕火車, 每個人都可以都理直氣壯的說” I have a life” 。台灣則不是, 客戶通常待到十點, 廣告公司就得呆到十一、二點,  誰敢說什麼我的生活, 公司就是你的生活! 十二點以後到家對很多台灣的上班族來說可能真的不算什麼, 但我保證你絕對不想和我一樣, 經歷這種下雪又加班的慘痛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wberryfiel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