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3/18 早上七點經過Bryant Park, 居然掛了Park Closed的牌子)

生日過後的一個禮拜十分忙碌
以下為生活中小片段
 
(1) 曼哈頓的好命狗
 
老闆,如果你對我們有對你的狗一半好就好了。
 
這是星期天加班看到老闆艾力克斯的狗所發出的感歎。那隻約克夏叫托比, 才四磅, 超愛亂叫。 艾力克斯是白人, 但是個子跟我差不多, 我每次想像他小小的個子, 神經質的樣子, 牽著托比在中央公園散步, 就忍不住笑出來。托比那天穿著紅藍相間的Burburry 毛衣, 配上格子紋的Burberry領圈, 高貴的樣子把我們每個人都比下去。我們四個人圍著會議桌討論報告, 托比也沒閒著, 每五分鐘就親艾力克斯一次, 極諂媚, 害我們數次中斷會議。大家狗腿問艾力克斯:你這個大忙人, 平常托比在家會不會寂寞呀?艾力克斯說:一點也不會!托比星期一三去狗的專門學校, 星期二四有專人帶去中央公園散步, 星期五和他女朋友愛莉絲 (母約克夏) 約會。哇!大家連聲讚歎托比的生活真是多彩多姿。我們呢……我們星期天還要加班, 真是比狗還不如呀。
 
(2) 南非的牙膏廣告
 
上禮拜奧綠莉收到南非寄來的平面廣告, 百思不得其解, 廣告的背景是一間臥室, 有床、有窗戶、有桌子、還有一顆牙齒掉在拖鞋上。是因為蛀牙結果牙齒不小心掉在地上嗎?大家七嘴八舌的討論了一陣, 最後把廣告拿給一個從南非來的女孩雪莉看, 謎底終於解開, 原來在南非, 小孩子如果掉牙齒,要在睡前把掉下的牙齒放在拖鞋上, Tooth Fairy 才會來給你一個禮物。美國和歐洲也有這樣的習俗, 不過是把牙齒放在枕頭下。真好玩, 想想工作雖然煩, 但能夠在工作中看到各國的廣告, 是工作的小小樂趣之一。
 
(3) 旅遊計畫
 
最近有許多旅遊計畫正在進行著。
 
京都之旅 – 五月初兩個禮拜的假, 計畫一個禮拜回台灣, 一個禮拜和媽媽去京都自助旅行。雖然過了櫻花季, 有點可惜, 但是想到可以漫遊京都巷弄間體會古都、美食, 就覺得很期待, 所以現在工作閒的時候就在網路上搜尋資料。
 
清秀佳人之旅 – 過了十幾年吧, 終於要圓夢了。我決定在今年夏天去愛德華王子島, 一探清秀家人的故鄉。國中的時候超級愛這部電視影集, 也瘋狂德買了好幾本小說。現在腦海中還是常常浮現島上那美麗的春、夏、秋、冬景致還有優美的配樂。無論如何, 都要在我回亞洲之前圓夢。今年剛好是清秀佳人一百週年, 島上在七月三號到六號有許多慶祝活動, 希望我可以在那個時候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wberryfiel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