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開始, 公司大樓裡都是Green Man的身影。從樓梯間, 廚房, 到廁所, 到處都可以看到他。今天一早開E-Mail, 有他傳來的信, 今天下午每個人收到的馬克杯上, 也有他!天阿怎麼無所不在。你應該馬上就想到Green Man 是我們公司創造出來, 類似環保小尖兵之類的人物吧。

其實公司不夠環保大家都知道。每次在影印間, 大家總是感歎紙怎麼用得這麼快, 不過感歎歸感歎, 想想如果在開會的時候, 印出來的簡報不夠用, 老闆怪下來, 倒楣的還不是自己。所以大家為了自保, 少印不如多印, 哪有節約用紙的可能。所以我覺得如果要改善狀況, 一定要有根本制度上根本的改變才行, 例如和客戶協調以後報告只要留CD, 不要hard copy, 或是老闆自己多看Email, 不要什麼都叫人印出來, 這樣才有改善的可能。

同事們對這次公司內部的環保廣告意見不一。大部份的人都說他們印這麼多製作物出來, 就已經浪費很多紙了, 還談什麼環保。老闆說執行的人沒有想清楚, Touch Point 不對, 在廚房的電燈開關旁貼 "如果你想要小睡一下, 記得把燈關掉"的標語(請問誰會在廚房小睡?)坐在旁邊的凱西說 "煩死了!
走到哪裡都是!" 我個人則是沒有什麼感覺, 不過今天收到馬克杯的時候大大的感恩, 因為我真的常常用飲水機旁的塑膠杯和紙杯, 現在就可以用這個杯子了!雖然大家意見不一, 但是那些貼在各處的標語和宣傳, 倒也成了我們聊天的話題, 像是減少塑膠瓶使用, 大家應該少喝瓶裝水, 因為其實好像大多數的瓶裝水跟自然水的水質是一樣的。

我覺得這個杯子很可愛, 讓我想到Friends裡面有一集, Phoebe看到過季的聖誕樹在被丟掉前被機器碾碎的痛苦表情, 兩個有異曲同工之妙。 
馬克杯上的字:If you think rinsing a mug is a pain.... try getting chopped down, debarked, pulped and bleach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wberryfiel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