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是因為村上隆, 我也不會來到布魯克林美術館。美術館座落在Park Slope, 這一區真美, 面對美術館、你的右手邊是植物園, 每年四月開始熱騰騰的櫻花季、繼續走, 在轉角處是著名的Prospect Park, 入口處的市集有新鮮的蘋果和果醬, 天氣冷也可以買一杯熱騰騰的apple cider。沿著公園外圍走, 右手邊是成排維護良好的Brown Stone,  古典又莊嚴。我好喜歡這一區, 如果早點發現我一定要搬來這裡, 這裡像極曼哈頓中央公園旁的上西區,但是少了觀光客, 所以更寬敞, 安靜。

從皇后區到布魯克林本來就路途遙遠, 週末地鐵的班次和路線又亂變動, 我十點半出發, 十二點半才到達美術館, 整整兩個小時, 最後一段還是靠計程車, 過程很艱辛。不過一看到映著藍天白雲的布魯克林美術館就不累了。今天是展覽的第一天,可能是因為在布魯克林吧, 沒有什麼人在排隊。
 


一進美術館的右手邊是大型氣球的"DOB", DOB 是"為什麼", 根據簡介上的說明 - 

" Murakami created an alter ego named DOB, a name taken from a line by the late Japanese comedian Yuri Toru that asked the existential question: Dobozite dobozite oshamanbe? or "Why? Why?" ----- Brooklyn Museum

之後看展覽才發現DOB真是無所不在, 以不同的形態出現著!

 
在大廳區的左手邊則是 Mr. Pointy。五個頭上尖尖的小怪物。簡介上說這個作品受到 Tibetan Buddhist imagery的影響。 中間黑色的那個有許多小手的還有蓮花座, 有沒有讓你想到千手觀音? 



這個在睡覺的頭尖尖小怪物讓我想到Murakami 的 LV廣告, 廣告裡面有出現他喔!只是穿著LV 花色的衣服。


就連大廳的底版上也貼著 Murakami的作品 Superflat Jellyfish Eyes。這麼多的顏色, 形狀, 將美術館的大廳點綴得生氣蓬勃,  看到這些他們會有忍不住想笑的感覺 (是開心的感覺)!



有名的 Miss Ko2, 在五樓的展覽會場伸出手迎接我們!一看到就笑出來, 她的腿也是可以再長一點, 胸部也是可以再大一點...... ,  之後看到另外一個作品Hiropon更想笑, 胸部更大(英文簡介上用Gargantuan 來形容)。這一區我最喜歡的是 "Second Mission Project Ko2", 這個作品真的很讚, 有三個模型, 表現Miss Ko2 從女戰士人形變身成戰鬥機, 有這個的卡通嗎?如果有我一定會看。可惜除了Miss Ko2之外, 其他作品都不能照相。



展覽中的一小塊規劃成LV賣場, 賣得都是村上隆為LV設計的Pattern的包包款式。



村上隆有一系列小花的作品真是深得我心!我喜歡的小花, 開口笑的小花真是王道, 感覺很像我們每個人小時後都愛畫的(只是沒有畫這麼漂亮), 很親切吧!展覽館有一個房間從地毯到牆壁全部貼滿了小花, 超即可愛, 可惜不能照相, 只好照樓梯間的裝飾小花過過癮。


一格一格的展示櫃上陳列的是村上隆的公司Kai Kai Ki Ki 的商品



當然說著 "我要金錢為力量" 的村上隆是不會放棄這麼好的機會促銷自己的產品。牆上掛著的DOB已經賣到缺貨。底下的商品掛的、提的、背的應有盡有。



我買了一個小花的滑鼠墊, 我朋友買的是小花的Totebag, 她很幸運的得到小花紙袋一枚 (我也想要......)

最後想要介紹一個Park Slope 的好餐廳。我們在看完展覽後到那裡享受了美味又便宜的Brunch (步行約三十分鐘, 可是天氣好走起來很舒服, 可以沿路看漂亮的brown stone) 。

Sottevoce
225 7th Ave (Corner of 4th street)
Parkslope, Brooklyn, 11215
Tel: 718-369-93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wberryfiel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