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花季都已經過了, 去華盛頓幹嘛?
我也不知道, 雖然覺得莫名奇妙, 不過有人在紐約呆得悶了, 想要出去走走。星期六DC的天氣好的不行, 一下車覺得一陣悶熱, 好像台灣溼溼黏黏的空氣。在喬治城小晃了一下,  因為事前沒有做功課, 不知道要吃什麼, 肚子又餓扁了, 所以跑去紐約就有一堆的 Johnny Rockets ......

喬治城是個很可愛的小鎮, 微微起伏的山丘地型, 小河繞城而流, 還有許多精緻到不行的小房子, 只可惜人實在太多, 主要街道上擠滿了逛街的遊客,  我喜歡往小路鑽, 避開人潮, 有樹木的庇蔭, 看一棟棟美麗的公寓和教堂。



唯一安排的華盛頓景點是林肯紀念中心。上次來是三年前、 這次來感覺還是一樣, 覺得心曠神怡, 尤其是當你站在水池的一端, 眺望在令一端的建築, 水天一線, 整個遼闊到不行。加上天氣好、水光瀲灧, 真的很美。鋼筋叢林的紐約就是沒有這樣可以讓你喘氣的地方。

再來就要說到此行的重點, Charlie Palmer Steak。去之前被警告這是高級餐廳, 所以心不甘情不願的換下Ballet Flat(被笑成是功夫鞋) 和牛仔褲, 穿著小洋裝踩著高根鞋去。



我們合點了一個 Porterhouse, 以前在台灣大部份都聽到菲力、沙朗、丁骨之類的,  沒聽過Porterhouse, 經過開導才知道Porterhouse是牛排的極品, 包含兩個部位 - 菲力和New York Strip, 但到底這兩個部位是牛的哪裡? 不知。不過一個porterhouse 真的好大, 在切片前, 侍者先端一整塊porterhouse 出來給我們看, 一整塊幾乎占滿13寸的鍋子。不知道端出來給我們看幹嘛, 難道牛排還會有假的?總之我們確認過後, 侍者才端上兩盤切好的牛排。大塊的是菲力、一片一片的是New York Strip。牛排上的醬汁很對我的口味, 雖然他們說好牛排應該不要沾醬吃原味, 我卻衷情醬汁, 就像台灣的一樣。第一口New York Strip, 已經非常驚艷, medium rare的肉軟又有嚼勁, 連續吃了五片都不膩。沒想到菲力更好吃, 更軟更多汁還帶有一點點的油, 真的是人間美味。光這餐就覺得DC沒有白來了 (我是愛吃鬼) 





Charlie Palmer 的主廚在紐約有兩間餐廳 AureoleAstra, 一定要找機會去吃吃看。

P.S.
1. 我覺得紐約另外一個和Charlie Palmer有得拼的牛排館是 Prime House 
2. 紐約附近的幾個城市像費城、華盛頓、波士頓都已經玩過了, 下次真的要開發新景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wberryfiel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