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句我媽的話 “張懸現在是我的偶像” 。

昨天早上剛下飛機, 晚上就去看了張懸在女巫店的表演。在紐約的我怎麼會有票呢?這都要歸功於我的好友小青和老弟的女朋友, 居然在我無理的一聲要求下, 不約而同幫我買票 (我真幸福), 結果不但有票, 還多了一張, 就帶了我媽去了。

女巫店場子小, 人又多, 一堆小朋友, 一開始有點擔心媽媽會凍未條, 結果好心的工作人員, 帶領我媽到舞台右方第二排第二個位置 (我媽笑稱博愛坐) , 位置超好!簡直是貴賓的款待,真羨慕!我們三人則站在酒吧旁冷氣機的前面, 從一堆人頭縫中找著張懸。

她唱了幾首我知道的歌, 幾首我還沒聽過的, 講了她最近的生活感想和狗仔隊初體驗。 她的聲音好純淨, 和 CD裡面簡直一模一樣。雖然都看不到她的人, 不過聽著她的歌聲,望著吧上掛著的空酒瓶和懸在天花板上的女巫娃娃, 一切都感覺如此超現實與美好。在空檔之餘我也努力找尋我媽的影子, 看看她有沒有在聽, 還是像上次帶她去紐約的Jazz Bar 一樣頻打瞌睡, 結果我媽聽得很認真。

中場休息我急著跨越人群奔向我媽尋問她的聆聽感想,沒想到看到張懸微笑得跟我媽握手,我媽也是笑得合不攏嘴, 開心的說 “我是陪女兒來聽音樂”,媽媽你真幸運呀,第一次聽場就跟主唱握手, 這是新手的運氣嗎?中場休息媽媽先走, 說想要去回味一下母校還有台一吃冰, 離開前還說 “ 等下張懸沒有看到我, 會不會不好意思? ”  我說;媽, 你想太多……

下半場我們換了位子, 站在靠窗的台階上,那裡果然好多了, 可以清楚看到張懸的臉和撥旋的手。發現她撥旋的時候很喜歡微笑, 我也忍不住笑了, 這種開心的感覺是會傳染的。她唱了一首英文歌 – I can’t be, 喜歡歌詞表達無奈感和優美的旋律。

表演結束前,張懸說 “謝謝來看表演的爸爸媽媽, 你們陪小朋友來看表演, 我們覺得你們很酷” , 張懸抬頭張望了一下,  好像想看看老媽還在不在, 我真想跟她說媽媽已經先走了, 可是她很喜歡聽起唱歌, 還有我們不是小朋友啦, 是我們帶媽媽來看表演……

不過這些都不重要, 這是個難忘的夜晚, 我媽媽說 “你看, 我就知道張懸會找我!” 還講得理直氣壯呢,媽媽很開心的說人生的很多第一次都在今晚發生了,我也是。謝謝張懸和妳們,給我這麼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wberryfiel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