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夏天特別多雨, 昨天是第二次被雨淋得全身溼透。

第一次是上個月去中央公園看沙士比亞露天舞台劇, 都已經入場就座了, 開演前雨卻像水柱一樣噴下來。在雨中等了三十分鐘, 即使撐了傘還是全身溼, 表演最後被取消了。於是我踩著泥濘走出中央公園, 心中無奈的情緒可想而知。唉, 無緣的哈姆雷特。

昨天簡直是惡夢重演。同樣是戶外表演, 中央公園換成布魯克林Prospect Park,  沙士比亞換成Feist, 開演前三十分鐘我開始有不好的預感。果然, 烏雲密佈開始下大雨,  坐在草地上的我簡直哭笑不得, 好熟悉的感覺呀。更慘的是, 這次雨傘不准入場, 所以是活生生的淋!頭髮到內褲都溼透了。不過就當我們開始習慣全身溼的感覺時, 雨居然停了。我跟阿零把鋪在地上的大毛巾拿起來, 擰出了好多好多的水。噗哧噗哧的踩著浸了水的 ballet flat 擠到舞台前準備看表演。

第一次聽到Feist 是在 Verizon 的巧克力機廣告, 配樂 My Moon My Man 是那種一聽就會記在心裡還能嚷嚷上口的歌。之後吳小萱推薦我的 We Are All In A Dance 也是首令人動容的小品。這兩首歌常常在我的 Ipod裡交互播放著。

Feist 就像我想像中的一樣, 是個有女人味又熱情奔放的女生。她穿的白色洋裝上有很多黑色的鬚鬚, 隨她擺動的時候左右飛揚, 十分好看, 不過有點女牛仔的感覺。她個人低沈獨特的嗓音不說, 表演中我覺得很特別的地方是融入”投影機藝術”。


舞台後方的影像不是事先準備的錄影帶, 而是有人現場利用手, 剪紙, 顏料, 水晶, 花瓣等不同的素材, 隨著音樂而呈現出的動畫。不同的素材, 透過投影機的燈光投射在舞台上, 光影變幻, 復古又有味道。

場地我覺得很不錯, 地勢由舞台像觀眾區緩緩高起, 所以可以清楚看到表演。不過我們旁邊站了超討厭的女生三人組, 抽煙抽大麻大聲談笑又大動作跳舞。即使旁邊所有的人都在ㄘㄟ她們也不為所動的那種。怎麼每次看表演都會碰到這種自我中心的白目, 不過我是小雞只敢在心裡罵也不敢真的對她們怎麼樣。

雖然Feist的歌我聽的不多, 不過還是很聚精會神的看完了兩個小時的表演, 聽她唱歌好像在聽她講故事, 永遠都不會累。而且下雨後天氣變得好涼爽, 我的衣服和包包就不知不覺得乾了。

表演到十一點才結束, 我坐 F Train 回家, 一個小時的車程真的不是好玩的。不過Train 上擠著看完表演的人們, 每個人都笑著, 交談著,  吵鬧著, 超開心的感覺。這真的是平常一付死人臉的F Train嗎?我可從來沒有在 F Train上看過這般景象。這肯定是紐約的奇景之一吧。

活動主辦:Celebrate Brooklyn 網站

特別感謝 : 阿零準備的草莓, 巧克力和推薦的美味檸檬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wberryfiel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