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夏天特別多雨, 昨天是第二次被雨淋得全身溼透。

第一次是上個月去中央公園看沙士比亞露天舞台劇, 都已經入場就座了, 開演前雨卻像水柱一樣噴下來。在雨中等了三十分鐘, 即使撐了傘還是全身溼, 表演最後被取消了。於是我踩著泥濘走出中央公園, 心中無奈的情緒可想而知。唉, 無緣的哈姆雷特。

昨天簡直是惡夢重演。同樣是戶外表演, 中央公園換成布魯克林Prospect Park,  沙士比亞換成Feist, 開演前三十分鐘我開始有不好的預感。果然, 烏雲密佈開始下大雨,  坐在草地上的我簡直哭笑不得, 好熟悉的感覺呀。更慘的是, 這次雨傘不准入場, 所以是活生生的淋!頭髮到內褲都溼透了。不過就當我們開始習慣全身溼的感覺時, 雨居然停了。我跟阿零把鋪在地上的大毛巾拿起來, 擰出了好多好多的水。噗哧噗哧的踩著浸了水的 ballet flat 擠到舞台前準備看表演。

第一次聽到Feist 是在 Verizon 的巧克力機廣告, 配樂 My Moon My Man 是那種一聽就會記在心裡還能嚷嚷上口的歌。之後吳小萱推薦我的 We Are All In A Dance 也是首令人動容的小品。這兩首歌常常在我的 Ipod裡交互播放著。

Feist 就像我想像中的一樣, 是個有女人味又熱情奔放的女生。她穿的白色洋裝上有很多黑色的鬚鬚, 隨她擺動的時候左右飛揚, 十分好看, 不過有點女牛仔的感覺。她個人低沈獨特的嗓音不說, 表演中我覺得很特別的地方是融入”投影機藝術”。


舞台後方的影像不是事先準備的錄影帶, 而是有人現場利用手, 剪紙, 顏料, 水晶, 花瓣等不同的素材, 隨著音樂而呈現出的動畫。不同的素材, 透過投影機的燈光投射在舞台上, 光影變幻, 復古又有味道。

場地我覺得很不錯, 地勢由舞台像觀眾區緩緩高起, 所以可以清楚看到表演。不過我們旁邊站了超討厭的女生三人組, 抽煙抽大麻大聲談笑又大動作跳舞。即使旁邊所有的人都在ㄘㄟ她們也不為所動的那種。怎麼每次看表演都會碰到這種自我中心的白目, 不過我是小雞只敢在心裡罵也不敢真的對她們怎麼樣。

雖然Feist的歌我聽的不多, 不過還是很聚精會神的看完了兩個小時的表演, 聽她唱歌好像在聽她講故事, 永遠都不會累。而且下雨後天氣變得好涼爽, 我的衣服和包包就不知不覺得乾了。

表演到十一點才結束, 我坐 F Train 回家, 一個小時的車程真的不是好玩的。不過Train 上擠著看完表演的人們, 每個人都笑著, 交談著,  吵鬧著, 超開心的感覺。這真的是平常一付死人臉的F Train嗎?我可從來沒有在 F Train上看過這般景象。這肯定是紐約的奇景之一吧。

活動主辦:Celebrate Brooklyn 網站

特別感謝 : 阿零準備的草莓, 巧克力和推薦的美味檸檬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wberryfiel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