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靠近的那兩顆是 Flex 的 Carr's 生蠔, 白得晶瑩剔透)

在講我最愛的 Flex 生蠔前, 先談談我們第一天的晚餐, 那家 Lobster On The Wharf  真是個敗筆, 曹小方期待的生蠔居然溫溫的被端上桌, 一向點綴生蠔的冰塊居然被層厚厚的鹽巴所取帶, 這難道是PEI 特有吃法?我吃了一口就想吐出來, 又腥又黏膩, 情和以堪!。龍蝦肉則是被番茄醬調味過, 完全喪失鮮美的肉質口感。我們不禁搖頭。這次的經驗告訴我們不要隨邊相信當地旅遊手冊上的廣告, 什麼十大餐廳介紹, 真是騙人!雖然失望, 我們還是保持樂觀的心情, 告訴自己下一餐會更好!

第二天晚餐在 Mavors 用餐, 這其實不是我們的選擇, 是當初定旅館的時候就已經配套好的餐廳, 她位在Anne of the Green Gable Musical 表演廳旁邊, 有無比的地理優勢, 但是食物實在普普通通。我們只能選雞或是魚 (是飛機上的菜單嗎),  雖然不能說人家煮得難吃, 可是我完全心繫生猛海鮮、到底新鮮的龍蝦、生蠔、牡蠣、螃蟹…..什麼時候才能出現在我面前!於是, 這餐也是在有點心不甘情不願下結束。



最後一天, 飛機下午四點起飛, 我們要吃海鮮只剩下最後一次午餐的機會。其實要怪就要怪我們自己。早在第一天就注意到馬路上放了一個大大的招牌 “New York Times Reviews – Flex Mussels”,  餐廳離旅館不到三分鐘, 又有紐約時代背書, 不知道我們這兩個從紐約來自以為是的女人在ㄍ一ㄥ什麼 。但是現在說這些有什麼用呢?原本可以連吃三天的, 現在只能當離別午餐。雖然是以Mussel 出名, 但我們還是點了曹小方的最愛, 生蠔。當吸入第一口生蠔時我們就完全被征服了。

如果每個人都可以吃到這樣的生蠔, 怎麼會有人討厭生蠔!在Flex, 生蠔的肉呈現晶瑩的乳白, 飽滿得沿著殼呈現出一樣的輪廓。和那些肉縮得不到殼得二分之一、那種灰灰皺皺的劣質品簡直有天壤之別!一吸、冰冰涼涼的肉生蠔滑進嘴裡, 一咬, 綿密肉質中的甜味和海水的鹹一起釋放開來, 不論咬幾口都不膩。還有比這個更美味的嗎?

生蠔一顆要兩塊五加幣, 不便宜, 所以我們只叫了六顆生蠔當開胃菜,  可是一個人三顆完全無法滿足我們的慾望!於是吃完主菜後, 決定不點甜點改點生蠔, 四顆又下肚。之後兩個人到鎮上走了一圈, 如果用漫畫表現, 當時兩個女生頭上應該掛著圓圓的思考泡泡, 裡面都是又大又肥美的生蠔吧。

當時的對話:

"真的好好吃喔!"
"對呀 真的好好吃!"

(結果不知道是誰先忍不住、丟了一句)

"其實我們也可以再回去叫一些 ......"
"恩對呀、反正都最後一天了, 以後也吃不到….."

真是, 什麼不會, 說服自己吃最會。 在計程車來前的三十分鐘, 厚臉皮的回到餐廳, 碰到同一個女服務生, 她說 “Thank you for coming back so soon!”  (羞!)叫了六顆、真的是什麼調味料都不用加, 只要擠一點點檸檬就好好吃的美味生蠔。我覺那天是我此生貪吃鬼到極至的表現 :)結果我跟曹小方在島上找到了兩人共同的所愛, 不是清秀佳人, 是生蠔!回來後還唸唸不忘的, 不是清秀佳人, 是生蠔!真是自己異想不到的結局。(苦笑)

推薦1: 除了生蠔之外, 他們的mussels (淡水蚌) 也超有名。有三十六種口味, 我們叫了 Bombay (咖哩)還有 Roundhouse, 都很不錯, 甚至還有泰式、北京式的調味。可惜不知要等多久才有緣品嚐了。



推薦2: 島上盛產馬鈴薯, 薯條也是特產, Flex 的薯條也好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wberryfiel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