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收到自己寄給自己的明信片了!左邊這張是Kindred Spirits, 右邊那張是在靠近綠色小屋的郵局買的。


在綠色小屋那張的後面,有Anne of Green Gables 的郵戳。

---------------------------------------------------------------------------------------------------------------


這是愛德華王子島的機場,空空盪盪, 大片的水泥地, 大片的天空和大片的白雲。想起我今年初為自己許下的願望, 就是在離開美國前一定要來看看這個從小時候就想要來的地方 (我小時候想去的地方不多, 一個是這裡, 還有一個是 Hello Kitty 的工廠)。現在終於如願了。

<綠色小屋>


第二天一早參加小巴旅行團到Anne 的綠色小屋。到那邊才知道, 故事的背景是 Cavendish, PEI 沒錯, 但是電視劇中百分之九十五的場景都不是在島上拍攝的。我以為可以看到電視劇中的火車站、閃亮之湖、戀人小徑、木造拱橋、郵局, 雜貨店, 小學, 結果全部都沒有! 打擊不小 (人家都想好拍照要擺什麼pose了呀……)。

現在大家所朝聖的綠色小屋, 其實是作者露西蒙歌馬力的親戚的房子, 跟電視劇其實沒有太大的關係。小屋雖然白牆綠頂, 但是裡面的裝潢和房間擺設和電視劇裡都不一樣。不過屋子右前方那片翠綠的草地, 還是可以讓我想像安穿著毛衣外套漫步的情景。

小屋旁也根據了小說中的情節開闢了戀人小徑, Haunted Woods。我們把握時間走了一段, 曹小方很高興可以呼吸到森林裡的芬多精, 我卻一直想著電視劇中的戀人小徑------寬多了好嘛?這麼小馬車怎麼經過, 還有Haunted Woods ------ 裡面不是有一間像鬼屋的破房子嗎? 在哪裡? 總之, 整個就是電視劇中毒太深。

<郵局>




在綠色小屋的附近, 據說是當年作者寄出小說原稿的郵局。我們在那裡買了兩張明信片寄給自己, 據說這樣上面會有Anne of the Green Gable 的郵戳。我也買了一組安的郵票作紀念。

<紅土>




作者曾用三個顏色形容這個她摯愛的島嶼, 藍寶石, 紅寶石, 和祖母綠。

在電視劇中, 印象很深的一幕是Anne 和Diana在海岸邊談話,  忘了她們說了什麼, 但是深藍的海岸, 綠色的草地和磚紅的崖, 那鮮艷對比的顏色在腦中留下深刻的印象。 在拜訪過綠色小屋後, 我們終於來到有磚紅斷崖的海邊了。產生這樣的斷崖是因為土質太脆弱的原因, 侵蝕作用使島的海岸線每年都向內縮減。其實島上不只斷崖是紅的, 到出充滿磚紅的土,還有商店將此當作特色, 出售由紅土染的T-shirt, 還有T-Shirt上寫著 No White Dog Allowed! 白色的狗狗到這個島上都會被染紅了吧!

<紀念品>


如果說這個島上ㄧ半以上的經濟來源都靠清秀佳人, 一點也不為過。島上到處都在賣有關清秀佳人的紀念品, 我最喜歡的是在夏綠蒂鎮上的那家。大老遠就被窗口的小碎花洋裝吸引。一到裡面更不得了!什麼都有,有掛著兩條紅辨子的草帽, 大人尺寸的碎花洋裝, 各式各樣的書籍影帶和CD, 甚至還有安請黛安娜喝的Raspberry Cordial。我們各買一瓶品嚐,我還買了一個書簽回家,帶不走的都在相片裡了。

<音樂劇>




一開始不是很喜歡這個音樂劇,大概是太習慣紐約百老匯,覺得佈景有點太簡單,不夠精緻,尤其是看到那個“胖”吉柏,超級無法接受。吉柏也是很多六年級生的偶像好嗎,應該要找個英俊一點的人來演吧!(照片中的人並非演員)不過看著看著,還是融入劇情中。安, 馬修, 馬力拉, 史黛西老師, 黛安娜, 喬絲白都詮釋得不錯,經典的片段也有出來,不過歌舞平平,原本希望他會將電視中的配樂融入, 結果並沒有。

總之是圓夢了!但是, 到底電視中的場景在哪裡?????回家Google, 這個網站有詳細的說明, 看來又可以變成我下次旅行的題材了。
更多旅行照片請看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wberryfiel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