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雲好像是畫出來的吧!)

Prince Edward Island (簡稱 PEI), 因為和緩的丘陵地形, 又被稱為 The Gentle Island, 島總面積為 5,684 平方公里 (台灣為 36,000 平方公里), 島上人口只有 138,627 (台灣為 2,300,0000), 地少人稀, 以漁業和林木業為主。年齡結構為倒金字塔型, 青少年人口外移十分嚴重。(怎麼覺得好像在寫地理課本教材……)

(圖: 鎮上有名的Cow's 冰淇淋店)

不過、PEI 真的是個小小的島, 我們住的夏綠蒂鎮 (Charlottetown), 不論哪裡都在十分鐘的腳程以內。第一天到鎮上, 才花不到一個小時, 我們就找到了銀行、清秀佳人的禮品店、音樂劇表演廳、有名的Cow’s 冰淇淋店, 鎮上著名的大教堂, 遊客中心等等, 基本上不用一個下午就把鎮上逛完了, 到第三天的時候我們已經覺得跟這個鎮混得很熟了。


(圖:彷彿置身泰國)

夏綠蒂鎮有很多藝術家, 感覺跟墾丁有一點點像, 可是生活步調要比墾丁再慢些(可能是因為遊客沒有像墾丁這麼多)。所以走著走著就可以看到珠寶店, 可以看到個性T-Shirt店, 也可以看到居家用品店。不過我們看到生意最好的居然是一家在港口邊賣泰國貨的小店。店裡的陳設充滿亞洲風, 賣很多熏香跟沙龍的東西, 曹小方看上了一條由粗細毛線編織出來的芥末小黃圍巾, 也顧不得背負 "跑到愛德華王子島買泰國貨" 的罪名還是給她買下來了。泰國貨跟海島怎麼都特別有緣呀, 墾丁也是, Key West 也有, 沒想到這裡也是!雖然便宜又好看, 我想遊客還是希望可以看到比較有當地特色的東西吧。

若以人來說, 這次旅行看到最多的, 一為老爺爺老奶奶, 二為日本旅行團。我們去的時候剛好遇到島上的爵士樂盛會, 原本想像晚上會有一票年輕人在表演場地附近活動, 結果出乎意料, 棚裡棚外完全被白髮的爺爺奶奶佔據, 抽著雪茄, 穿著輕鬆的運動褲, 這跟紐約那些時髦的爵士音樂會天壤之別, 不過別有一翻風味。

日本旅行團又是怎麼回事呢?我想日本人應該是除了加拿大人以外, 最愛清秀佳人的民族吧(日本人怎麼老愛往島上跑)! 我們下榻的旅館每天都可以看到成群的日本團。我們的肯德基爺爺司機嚮導甚至跟我們說很多日本人會來這裡結婚, 他們會在作者路西. 蒙哥馬利當年住過的房子舉行婚禮, 他本人還曾經當過一對日本夫婦的 papa san 牽新娘呢。好奇的問了價錢, 才七百塊加幣左右, 其實蠻便宜的。 我們連聯落方式都問了, 有興趣請洽:

Greg Caseley
836 5342
Caseley, Wedding Boutique


我個人雖然很愛清秀佳人, 不過我喜歡的是電視劇, 如果可以在安和吉伯接吻的木造拱橋上照張結婚像, 我會認真考慮, 在作者住過的房子結婚?就免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wberryfiel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