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長長的芭蕉葉用來放剛捏好的壽司)

在紐約和喜歡日本料理的饕客提起Sushi Yasuda, 大家無不豎起大拇指並露出嘴饞的表情說讚。

昨天有幸再度造訪, 我們訂了Sushi bar 的位子。坐在Sushi Bar 真的好處多多, 可以直接跟師傅點壽司, 可以看師傅捏壽司, 還可以在第一時間把放在芭蕉葉上的新鮮壽司吃掉。在吧台的壽司師傅都是日本人, 可以跟他們聊天、問食材、還可以請師傅推薦。像我們昨天原本要再點一次Oyster Sushi, (那時已經吃了三四個), 他就笑著說別再點 Oyster 了,  推薦我們別的。

還有, 這邊大家都是直接用手把Sushi 拿起來吃喔, 不用筷子, 也不用沾醬, 因為壽司本身就有調味了, 加上食材新鮮, 所以直接吃就非常好吃了。用手拿壽司吃, 有一種很豪邁的感覺!其實 Sushi Yasuda 除了Sushi 外, 也有其他的主食, 可是我從來沒吃過, 每次來這裡都是吃Sushi, 覺得把錢花在其他地方太浪費了。



這個是Oyster Sushi, 我跟曹小方昨天一人點了五個。甜美的 Oyster, 配上大顆粒的海鹽 , 不會比愛德華王子島的遜色喔。好吃到我跟曹小方一直對著壽司師傅傻笑。



UNI UNI !!!我們和坐在旁邊的兩位客人都一直點。好甜好好吃!和Oyster 一樣, 我跟曹小方也是各吃了五個。不過我覺得如果想吃其他Sushi 的話, Uni 可以留到最後點、因為Uni 味道比較重會把其他Sushi 的味道壓下去。也是一個吃了會對壽司師傅傻笑的。


Kobashira! 特別的 Sushi, 由兩種Clam組成, 師傅說一個是公的, 一個是母的, 所以Sushi 才會呈現出兩種顏色。這個是我們壽司師傅推薦的。在看我們連續點了好幾個Oyster 後, 他笑著說, 換點別的吧! 就給我們這個。還不錯吃。也是好甜, 而且肉很有嚼勁。


這個也是Oyster, 壽司師傅說這是Oyster 靠近邊緣的部份, 我們之前吃的是身體的部份。靠近邊緣的部份味道比較重。是別有一翻風味, 但我跟曹小方都覺得身體的部份比較美味。




這個是Giant Clam (看到這裡應該知道貝卵類是我的最愛.....魚類都到哪去了?)。我也有點魚類, 魚類當然也是新鮮好吃, 不過因為我太愛Uni 和 Oyster, 所以還是砸大錢在他們身上。

如果有機會來紐約請試試。

Sushi Yasuda
204 East 43rd Street
New York City 10017
tel 212.972.1001
fax 212.972.17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wberryfiel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