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確定是否會回來這塊土地, 但是我感謝老天給我這四年寶貴的經驗, 讓我在紐約這個大都會, 工作, 戀愛, 學會獨處和生活。時間的旅程很妙, 有時累到覺得再也無法往前一步, 一回頭, 卻又為那成千上萬個腳印和景色著迷。當時來不及感受的風景, 現在品嚐也別有一翻風味。以下是我在講古。這樣紀錄自己的過去挺有趣的。會上癮。

1. 2004 - 2006: Bleeker / Chinatown

(圖左到右: 華盛頓公園門, Bleeker 車站, Bleeker 上的公寓)

那時剛到紐約, 什麼都好新鮮好好玩,  每天走在路上不自覺微笑,馬路工人跟我說 Hey Baby 我也高興的跟他說 Hello。 本時期為最多帥哥搭訕時期。公司靠近中國城, 我住在蘇活, 每天走路上下班看滿街的精品, 哪個品牌出新貨我最先知道。住兩坪的狗窩, 和室友共用骯髒的廚房和浴室, 卻不以為苦。那年, 不用被扣稅的薪水特別好花, 白天上班, 晚上錢就進了精品店, 終於了解紐約為什麼叫慾望城市。果然兩年後, 抵擋不住慾望的誘惑, 開始嫌棄破舊的小公寓, 我搬家了。

本時期的民生記錄 :


食;良椰馬來西亞料理 (海南雞飯), 芽莊城越南料理 (海鮮河粉), 中國城R Train 出口的餐車(一塊錢的粿條捲)
衣;蘇活為主。喜歡買打折的 Club Monaco, FCUK, 愛逛每次都買不到東西的 Urban Outfitter
住;戰前紅磚房的二樓  室友兩位
行;步行
育;參加 New York Sports Club 鍛鍊體魄   在 Purl 學鉤毛線
樂;喜歡在Union Square 附近看電影   跑gig  泡咖啡廳  或是在 Soho 小巷漫步
 

2. 2006-2007: Wall Street / Chelsea

(圖左到右: 房間窗, Wall Street 街標, 紐約證交所)

搬到高級的華爾街大廈, 公司搬到雀兒喜, 於是我成了地鐵族一員。不知是工作壓力大還是染上紐約女性高傲自尊, 走在路上開始面無表情, 眼睛直視前方, 陌生男子搭訕絕不回話, 或一臉嫌惡走開。開始對觀光客感到厭煩, 對於把華爾街組塞的拍照人們也越來越沒耐心。朋友多了, Party 多了, 可是開始想念起台灣的家人。雖然住所居高臨下, 卻有小朋友住大城堡的感覺, 好不實在。 一直問自己把超過三分之一的薪水投在(同樣兩坪)小房間, 值得否。有生以來第一次想要存錢。覺得像我這樣不上不下, 繼續待下來只會變成四不像。感歎紐約是屬於窮學生, 和花錢不眨眼的有錢人的。小朋友我, 還是去住樹屋吧......於是我搬去森林小丘。

民生總覽:


食;最常吃27street 和 7Ave  Whole Food Market 的濃湯還有沙拉吧
衣;購物範圍擴大至 Macy 商圈。還是喜歡Club Monaco, 因為那年夏天的水手風, 開始喜歡Zara
住:玻璃窗大廈24樓 室友一位
行;舒適便捷1號Train
育;學日文, 學Salsa
樂;去South Street Seaport 散步


3. 2007 - 2008: Forest Hills / Midtown


(圖左到右: Forest Hills Garden 公寓, 火車站牌, 車站旁小壁燈)

以為離開曼哈頓會很難過, 結果適應得比誰都快。只是每天早上臭著臉擠 F Train, 再也沒有人跟我搭訕 (哭)。換了工作, 換了心情, 換了新環境, 總算打起精神再待下去。發現天無絕人之路, 公司附近的布萊恩公園是充電的好地方, 中城好吃的日本料理多得數不清。覺感覺離開的日子近了, 於是再度當起觀光客, 隨手就來拍一張。沒有參加gym, 說服自己逛第五大道就是最好的運動。結果體重增加的比前幾年都快。再也沒有去club, 再也不想週末進城, 再也不隨Sample Sale 起舞買一堆垃圾堆在家。週六下午最常在法拉盛和長島出沒, 敦城海鮮酒家的養茶每個禮拜吃也不覺膩。但, 大部份時間回歸宅女的生活。我開始覺得牛牽到"紐約"還是牛, 紐約這個大蘋果好像也沒有改變我。

民生民生:


食;公司星期一和五提供的 Bagel, 公司附近的 Zaiya Cafe, Pret, RIKI, Pinkberry
衣;第五大道, 長島的Roosevelt Field Mall, 只看不能買的 Americana Mall, 瘋狂喜歡 J Crew
住;戰後紅磚公寓 開始一個人住的 Studio
行;擠死人的F Train
育;學馬賽克
樂;在家打毛線, 畫圖, 上網, 看超級星光大道/超級偶像/大學生了沒/康熙來了 (為回台灣作準備是嗎?)

現在只想大叫三聲;我要回台灣我要回台灣我要回台灣了!
紐約的朋友們, 謝謝你們最後一個禮拜跟我吃飯 Say Goodbye, 我愛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wberryfiel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