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要打包了。 來美國六年, 從德州搬到紐約, 紐約又換了三個公寓, 搬了這麼多次家, 打包對我來說是小事一件。

我不怕搬家, 而且我覺得搬家是去蕪存菁的好機會。常搬家的人, 東西一定比一直住在同一個地方的人來得少。藉著搬家, 可以看這段時間又買了多少沒用的東西 (多對不起自己賺的錢), 順便檢視一下對自己重要的是什麼。

像我, 看著那三大袋等著捐到 Salvation Army 的衣服鞋子和包包就覺得很氣。有些衣服買來也沒穿過幾次, 但是因為過時 (和變胖) 等種種因素, 我真的不會再穿了。那些跟我從台灣來的衣服也是, 怕穿出去被笑 Fobby 也從來沒穿過, 這一次, 狠下心全部捐掉。真希望那兩三袋衣服可以變成現金耶, 那應該是一筆不小的數目。總之以後買衣要深思熟慮。

再來是小小的紀念品。 小瓶子, 小鑰使圈, 小吸鐵, 小玩偶, 雖然每個都小小的, 但全部放在一起很佔位。說真的, 我覺得紀念品一個個放在櫃子上只會增加凌亂度, 鮮少添美感。而且一年也沒把玩個幾次, 都在積灰塵, 以後還是少買。照片就是最好的紀念品, 應該把買紀念品的錢拿去投資學攝影, 要不就寄張明信片給自己吧。

還有令人頭痛的書本。除了折紙書, 鉤毛線的手工藝書之外, 書我很少看第二遍。朋友送的書 The Beagles, 媽媽買給我的紐約風情畫, 雖然不會看了, 但有紀念價值,我都會留著。小說類、立志類還有賺錢類的書都已經被我拿去圖書管捐掉或在網路上賣掉了。我想以後要勤上圖書館借書, 既環保又可減輕搬家負擔, 一舉數得。(P.S. 美國應該要有中文書的買賣網站, Amazon 賣英文書很方便, 中文書就不行。)

總之這次被拋棄的東西之多, 出現很多六年內的拋棄里程碑, 終於送走老古董有:

大學的統計和社心筆記:
跟我飄揚過海的筆記, 厚厚幾十頁, 在二十四孔筆記夾中, 美麗整齊的筆跡我好愛, 可是真的留著要幹嘛? 以後跟小孩說自己大學上課很認真跟媽媽字很漂亮嗎?真的不必了。丟掉。

IBM X23 筆記型電腦:
同樣跟我飄揚過海, 早已在兩年前我拿到 Mac Book 的時候光榮退休。留下來全是心理因素 (老戰友!) 不過我已經在 Cashforlaptops 賣掉。雖然才賣 $25 塊, 但是想到他的零件可以被拆掉回收, 就覺得比較欣慰, 總比運到垃圾場當廢鐵好。

歷任錢包:
在台灣買的Diesel白色防水夾, 在 Macy’s 買的Nine West 三層夾還有媽媽買給我的 Furla 紅色錢包我一直都留著。不過這次對不起各位了, 只有搬家的時候才會看到的東西留著幹嘛? 不如照個像或寫在部落格裡, 以後看到都會想到它們。

證書:
兩個證書, 研究所畢業證書跟參加某廣告活動的結業證書。昨天覺它們厚厚的木製框架很佔位子, 所以就把框丟了把證書留下來。反正我也不會掛在牆上。留下白紙黑字以後求職用就足夠。

法國的東西:
兩年前去法國的時候拿了很多簡介和商片名片, 去各個博物館或參觀景點的收據和門票也都留著。原本想要製作一本剪貼簿好好收藏卻一直沒動手。到現在已經記憶模糊, 看著門票也想不起來參觀什麼, 留著等於廢紙, 只好丟掉。記起教訓, 現在記憶力不好, 遊記要一回來馬上寫。

總之該留該丟, 就像打了一場心理戰一樣, 筋疲力盡, 最後還是會捨不得。不過俗話說生不帶來死不帶去, 天長地久不如曾經擁有, 我要一鞠躬, 謝謝你們陪伴我走過這段美好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wberryfiel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