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懷念有媽媽煮飯的日子。以前在台灣不好好珍惜, 到美國才知道一回家就聞到飯飄香, 是多幸福的事。所以現在, 只要有人煮飯給我吃, 我都存著一顆感恩的心, 感激不盡。

最近在紐約台灣同學會的網站上賣東西, 突然認識不少台灣人, 佩佩是其中一個。 和其他向我買東西的留學生人不一樣, 她看起來精明能幹, 聊了一下,原來她已經在紐約生活八年了, 而且我們不但有共同認識的人 (台灣人圈不管到哪都好小啦。恐怖) , 還都喜歡折紙!喜歡折紙的人真的不多耶, 網路上的摺紙團體不算, 我從小學到現在, 只有在現實生活中碰到一個人, 就是我小學同學, 沒想到來紐約碰到第二位。當天晚上就接到她的電話, 好客的她請我星期天晚上一起用餐。

我平常雖然每天煮, 但都是義大利麵蕎麥麵之流, 在紐約四年吃到這麼豐盛 home-made meal 的機會真是少之又少。佩佩不但好手藝, 廚藝也是一流。要何年何月, 我才能擺出這樣一桌料理呀? 佩佩說她的哲學是, 好不好吃不重要, 好看最重要。可是其實每道菜都超好吃的, 是要有一定功力的料理高手才能準備出來的上等佳肴呀。因此既上次吳小萱的便當後, 再次寫文紀念之。謝謝早上去採買魚貨又在廚房忙了一下午的佩佩。

 
@ 酪梨壽司和花壽司 @ 都擺得美美的

  
@ 佩佩自己研發將海帶絲包在壽司外, 鬆脆可口   @ 當天去布魯克林漁港採購的新鮮魚貨拿來做生魚片

   
@ 涼拌苦瓜超爽口, 苦中帶甜, 我的最愛   @ 酸酸甜甜的小黃瓜

   
@ 談笑間切好的一盤水果花籃!    @ 我從來沒有吃過的義大利野葡萄!


@ 葡萄的皮很厚而且脆脆的 裡面香香的有果凍嚼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wberryfiel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