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在飛機場拿到的花圈)

颱風天,機場十點關門,我們搶在關門的前一刻搭上飛機。遠離暴風圈,五小時候後降落在晴空萬里的巴厘島。

想說是個一悠閒的渡假島嶼,沒想到被我們這次旅遊的形式糟蹋殆盡。

第一,參加旅行團行程太緊促所以沒有辦法好好放鬆。第二,碰到印度尼西亞當地過年所以島上本國遊客暴增。第三,遇上大陸黃金周所以可想而知,本地的遊客和外來的遊客將巴厘島從天堂擠成地獄。

雖然我們沿路不斷塞車,參觀要等,吃飯要等,上廁所也要等,抱怨聲不斷,但在這次五天的巴厘島知行中還是有短暫的小小驚喜和讚嘆。

烏魯哇度的夕陽
導遊說來這喝下午茶,簡直是個笑話。一杯礦泉水和一小盤炸香蕉,送給我都不想吃,不過這兒夕陽真美。

旁邊有一道古老的石牆,凹凸不平的石頭表面在夕陽下,逐漸由灰而轉黃而成金黃,中間是巴厘島傳統彩繪木雕門,彩繪經過歲月摧殘已脫落斑駁,彷彿佇立在這山崖上幾百年,不知道那牆背後藏著什麼祕密。

 


Grand Hyatt Bali
一到飯店就被蓮花池和錦鯉深深吸引。正午太陽下,只看見花苞,回飯店時傍晚,蓮花全開了。飯店送了每位 check-in 的旅客一杯鳳梨汁。熱帶的水果果然長得好,連鳳梨汁都比較甜美。



計程車司機 Wayang
拖隊的那一天,叫了計程車去海神廟。
Wayang說: 妳看起來很有精神。我說是因為剛剛睡午覺的關係。
Wayang又說: 妳會講英文為什麼要參加旅行團?我慚愧的說因為懶得計畫。
他說: 妳結婚了沒?我說還沒。

結果不管逃到世界的哪個角落,都被這個問題都緊追著不放。Wayang 說有家庭才能得到真正的快樂。他已結婚有兩個小孩,並和父母親住在一起,照顧父母和小孩,他覺得很開心。雖然被問到結婚這個問題有點無奈,不過我懂 Wayang,可以每天看到所愛的人是一種幸福。

(圖:海神廟的海岸線)

Jimbaran 海邊的晚餐
到了餐廳已經天黑了,大海一片漆黑,只聽得到海浪拍打岸邊的聲音。燒烤的海鮮其實乾乾的,失去了鮮美的原味,不過吹著涼涼的海風,踩著沙灘,看那些外國人放著煙火,聽走唱藝人唱幾首台灣小調,也是一個沁涼愜意的夜晚。


Grand Pita Hola
只是匆匆一瞥,就被他居高臨下和群山環繞的氣勢吸引住,這是下次來巴厘島一定要住的地方。導遊說政府禁止開發這塊土地,但土地為烏布位高權重的貴族所有,所以批准開發。據說旁邊緊臨的是和日本 Shiseido 合作的 Spa, 我們還看到一對日本新人在此結婚。下次一定要來住。

折騰人的水母
最後一天起個大早去海邊散步,還沒漲潮,沿著沙灘暴露出一大片海草礁石,也不知哪來的勇氣,我沒穿拖鞋就自顧踏上礁石網海上走去,遠遠看到有幾個人,以為是遊客,走進一看才發現好像是當地的漁夫,戴著斗笠好像在找什麼,原本想要親自問個究竟,突然覺得腳底一陣刺痛,只好一跛一跛的走回房間。打電話請醫師來看,結果被診斷為水母咬傷,付了四十塊美金。其實隔天就好多了,只是想到被水母咬這件事還是忍不住笑出來。

(圖: 被水母咬到的岸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wberryfiel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