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飾有種質樸的美,所以我大部分的首飾都是銀。

在紐約時,我和兩三個上班族的朋友吵說要學銀飾,講了好幾年都因為沒有時間而作罷,這次休假是個大好機會。

藏身在天母中山北路七段的巷弄中,草山金工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在紐約時也曾參觀過幾間金工工作室,大部分都像機械廠房,生冷僵硬又封閉。草山金工卻流露出一種後現代感和綠色溫室的芬芳,透明的落地窗使空間產生流動感,即使和硬臘奮鬥了一個下午也不會累。讓我想一整天都待在那裡不離開。

門前木製的台架擺了幾個盆栽,偶爾會有鄰居的小孩帶烏龜來這晒晒太陽透透氣。右側的大片玻璃外全是老師細心照顧的綠色植物。此外,每次上課還有一位熱情迎接你的好朋友!那就是 momo, 可愛的科基犬。

(圖: momo 望向門外)

momo很熱情,大家上課時他就乖乖的趴在地上休息,偶爾也會來腳邊跟我撒嬌,超可愛。可是他有個怪習慣,每次有人要離開工作室就會叫個不停。我想他大概是在說: 不要走!不要走!(其實我也不想走 momo,可是總不能霸佔老師的工作室,老師也要回家吃飯。)

老師是天母人,沒多久就發現我們不但同屆,我的國中同學還是她小學的好友,天母圈真是小!這個工作室充滿快樂的學習氣氛,老師是大功臣。不管想要做什麼成品老師都會努力的支持與協助!

(圖: 工作室一角,有各國的金工書籍,老師製作和收藏的飾品)

我目前只完成了一件由脫臘鑄造成的作品。是一個橢圓形的墜子,主要表現兩種不同的質感,光是那個亮面就磨了兩堂課,從大銼刀小銼刀,粗沙紙到細沙紙,一個精緻的銀飾作品是耐心和毅力的大考驗。自己做一個就會知道為什麼 Georg Jensen 要賣這麼貴。我還有另外一件作品已經將臘雕好,送工廠製模中,下個裡拜會拿到,很期待!

(圖: 我的第一件成品)

(圖: 幾百種的銼刀!)

(圖: 教室還有開設串珠課程,漂亮的項鍊擺設)

以下附上金工教室的連絡方式,想要學銀飾的人,大力推薦!

草山金工

台北市中山北路一百巷內
02-2875-5077
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wberryfiel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