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 位於忠誠路上的蘭雅公園,水泥小丘和木頭小梯,是小時候的我的最愛,在這爬上爬下多快活!)

媽媽說古早,忠誠路兩旁都是稻田。看著現在的忠誠路,實在很難想像以前兩旁曾是金黃搖曳的景致。我從小就生長在忠誠路,從幼稚到成熟,荒蕪到繁榮,她和我一起成長,也承載了我許許多多的記憶。


小學一年級,生平第一次自己過馬路,就是在忠誠路和德行東路的巷口。

被每天上學要小心翼翼,以免踩到無數狗大便的我取名為“大便街” 的,也是忠誠路。

小學畢業, 迎接剛踏出校門的我的火紅鳳凰樹,就佇立在忠誠路和忠義街口 。

國中放學,大門左轉,和朋友打鬧順便來包雞蛋糕,那是在忠誠路唯一的林蔭大道上 。

曾幾何時,忠誠路兩旁啤酒屋熱潮退去,來了高島屋,來了誠品書店,來了天母運動公園,來了新光三越,忠誠路雖然添了些商業氣息,但是漂亮不減,我對忠誠路的愛戀也未消失,反而越加濃厚。

高中唸書煩了,最喜歡從家裡散步到高島屋,和妳和妳的聚餐也都在那。

和男友分手的那天,慢慢得沿著忠誠路走到星巴克,再慢慢得走回家,紅色的欒樹葉將眼眶染紅一片。

養了吉尼狗後,她成了忠誠路的常客。有一回在天母運動公園,她掙脫鏈子跑到馬路上,我也不顧來車的追去,在忠誠路上演出最驚動魄的一幕。

認識了大麥丁狗珍妮和台灣意識高漲的阿伯,還有信嗓和溫柔的日本太太,也是在忠誠路。

前年從美國回來,發現忠誠路上新開的 Mister Donut 排滿了人,好像趁我不在時入侵的外星物種,即使現在門可羅雀,我卻還沒有吃過一次。

這次回來,我每天都在忠誠路來回好幾趟。從夏天到秋天,有時走路有時坐車,有時晴天有時雨天,有時白天有時黑夜。忠誠路雖像熟悉的老朋友般,但也以異想不到的速度改變著。

突然間,欒樹的葉子轉紅了!新的眼鏡店開幕!蘭雅公園前的花叢換了!歐洲傢具店的古董藍色細腳櫃八折!處處有驚喜。但那天經過蘭雅國中,看到賣雞蛋糕和甜不辣的小攤還在,忍不住一陣感動。

每個欒數都有自己的身分證,這棵的身分證號碼是 4058DAF210!

新開的眼鏡店,我喜歡店前可愛的小椅設計,不過每次經過都沒有人坐,加個戶外坐墊可能更吸引人喔。

誠品前有質感的盆栽,微風廣場那塑膠的花盆該汗顏躲起來。

忠誠路上最喜歡的服裝店 : IN,對那刷白漆的磚牆特別有好感,兩三天櫥窗的衣服就會更換。

忠誠路上到處可見的長木椅,走累了的路人隨時可以休息,看!背景成排的欒樹。

蘭雅國中前的街燈,顏色和造型都和一旁的欒樹很搭,沒有突兀感。

在紐約,我還沒有找到自己最愛的路,可是在台北,我最愛的是忠誠的,忠誠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wberryfiel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