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3866.JPG

(圖: 三千院一景,有天皇來此修行的菊花標誌)

<三千院>

吃完中飯,坐一個小時的車來到大原的三千院,抵達時我睡意超濃。導遊發給我們一章簡介,圖片上的楓超美,可我環顧一下四周,楓葉似乎沒有圖片中的紅。我實在受不了自己那種等著被美景取悅的感覺,可是連續幾天都去這麼美的地方,這種討厭的感覺卻不知不覺跑出來。畢竟我只不過小過客一枚,應該是我盡力體會她的美,怎麼輪得到她取悅我呢?

DSCN3863.JPG

來到 "往生極樂院" 時,睡意全消。這裡的一草一木一舍,彷彿幾世紀前就存在,流露出自然原始之美,和一般人工感重的日式庭院不同。我最愛地上清綠色的苔,像絨毛毛的地毯,把所有的泥土和樹木根部都覆蓋住。放眼望去都是高大筆直的樹幹,也是因為這層層疊疊的枝葉,將天光遮住,才提供這些小苔這麼好的生長場所吧。

DSCN3851.JPG

(圖: 一身青苔的小彌薩)

<寶泉院>

出了三千院右轉走到盡頭,先看到到勝林院,再左轉到寶泉院。我們來這兒是為了一邊喝茶,一邊欣賞一棵七百多歲,狀似富士山的老松。日本寺廟內,常常在觀景窗前的榻榻米上擺長方形的紅地毯,供來賓休憩飲茶。我們跪坐在地毯上,吃完甜膩膩的和果子,捧著大碗的抹茶,一點也不覺得苦,不過真的希望他們的份量可以再大些,像我嘴巴這麼大,一下子就吃光了。

DSCN3642.JPG

(圖: 寶泉院內不能照相,這其實是在南禪寺內照的)

下山的路上,天色一直在變,橘紅深紫,就這樣一點一點渲染整個天空。

DSCN3921.JPG

(圖: 雲層散佈有趣,才會染出這麼詭譎的色彩)

<里湯昔話 雄山莊>

今晚的飯店也是重頭戲,由於飯店內的小擺設和裝飾多以當地的民間童話為主,因此稱為“里湯昔話“ 雄山莊。旅館內五十個房間都由花的名稱命名,我們的房間是"石蕗"。

DSCN3982.JPG

(圖: 大廳內放置圖文並茂的故事書)

推開和式拉門即傳來潺潺流水聲,原來女將已經在幫我們放熱水澡了。木製的澡盆不但半露天,還遠眺琵琶湖夜景,我和我老媽迫不及待脫光衣服跳入水中,溫暖的水將身體的疲累一掃而空。泡熱水澡,看夜景,一杯綠茶,還有媽媽在一旁聊天,真是美好的黃金時刻。

DSCN3926.JPG

這個房間實在寬敞的離譜,不但有兩個馬桶,三個洗手槽,一個日式大客廳,一個餐廳,還有一個玄關,我想如果一家子來住蠻剛好,兩個人住挺奢侈。書櫃上擺了一排書,隨手翻了翻,很多圖畫,應該是民間故事書吧。

DSCN3958.JPG

(圖: 毛筆字的精緻宣紙菜單)

泡完熱水澡我們到樓下享用懷石料理,白色的棉紙上印著毛筆字體的菜單,還沒有吃就覺得這餐應該很豐盛。旅館以自然風料理聞名。蔬菜均為旅館親自栽培。前菜的陶瓷小碗上,有株橫躺著的稻穗爆出一顆顆的爆米花,烤得沈甸甸的三粒黃果成串,配上竹葉包得小粽子,presentation 一百分。此外還有鍋小小的壽喜燒,新鮮螃蟹,一碗鯛魚湯,天婦羅,一碗加了小芋頭的白飯,和碗味噌湯,雖然每樣東西都小小的,但是吃得超飽。最後的甜點是甜栗子和芋頭慕斯,超好吃的,為晚餐畫下完美的句點。

DSCN3975.JPG

(圖: 回味無窮之小栗子甜點)

飯後當然去泡溫泉。溫泉有室內和露天,透明的顏色,泡起來不會滑滑的,我和我老媽泡完溫泉後便回房間,心滿意足倒頭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wberryfiel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