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4006.JPG

浮御堂

在雄山莊睡了個好覺,一早我們來到琵琶湖岸的浮御堂,今天出現了難得的太陽,琵琶湖的藍,天空的藍,還有老松的綠,都好鮮明。浮御堂如其名,就像一個漂浮在琵琶湖上的小寺,無法入堂內,只能在門外觀看,裡面排滿了小小的金色佛像。繞著小寺走一圈,天氣好得幾乎可以看到琵琶湖的對岸。庭院整理也下過一翻工夫,那棵老松的支幹起碼有五六個人張開手臂的寬度,令人驚嘆。

 

DSCN4010.JPG

圖: 好長的老松枝

近江八幡

越過琵琶湖大橋,我們來到湖東岸的近江八幡,這個水鄉小鎮當年由豐臣秀次規劃許多水道,便利近江商人運貨,鎮內有許多水道,今雖落寞,但成了日本時裝劇的取景地點。我們沿著古老的街道走,真的好像回到過去,木製的柵欄,格子窗,還有從牆上探出頭的老松,真的佩服日本人的古蹟保存做的好。

DSCN4030.JPG

圖: 就是這古老的街道,老阿柏騎腳踏車悠閒前進。

DSCN4034.JPG

圖: 我們在河堤下,沿著河邊慢慢走。

DSCN4043.JPG

圖: 日牟禮八幡宮,裡面居然恭奉著麵包超人!原來是小朋友三歲,五歲,七歲時來拜拜祈福,討小朋友歡心的。

DSCN4058.JPG

圖: 小護士的前身,小男護士,在賣給英國之前,原來是在近江發跡。

DSCN4060.JPG

圖: 午餐也是和近江商人有關,看那秤重的天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wberryfiel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