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4072.JPG

圖: 有馬的大銀杏樹,好黃金好耀眼。

有馬溫泉

有馬溫泉為日本的三大溫泉之一,這個鎮雖小,五臟俱全,我們在旅館放好行李後,步行到鎮上,一路上有山有水,有道有橋,有古寺,有平房,有楓,有銀杏。

街道兩旁更有多得數不清的商家,像是傳統竹工藝店家,當地著名的"人形筆" (註一) 店家,細緻的茶道用具 (註二)店家等,我則流連忘返一家手工精品店家,那裡的東西極精緻有設計感,隨便一個筷架,杯子,開瓶器,都令人愛不釋手。再走幾步,還有一個看得我蠢蠢欲動的玩具博物館,可惜到門口時已經關門了,留待明早參觀。

DSCN4087.JPG

(圖: 傳統竹工藝-有馬籠,我們就在這買了個竹編的小花器)

DSCN4089.JPG

(圖: 有馬人形筆專賣店)

此外,有馬溫泉的吃也是琳琅滿目,像是碳酸泉所製的碳酸煎餅,酥脆爽口,包裝精美的松茸昆布漬物,為媽媽阿姨的最愛,還有熱騰騰的豆沙包,入口即化,現在想起來還是有溫暖的感覺。

鴻朧館

DSCN4069.JPG

(圖: 房間窗外風光,沿空中走廊越過溪谷,是另一館"月光園")

這是座沿著溪谷建造,融合歐風和風的旅館,歐式的外表,和式的房間,從房間俯瞰溪谷,美不勝收。此外,這裡以有純正的元湯溫泉受到好評,分金湯,銀湯,金湯為富有鐵質的紅色溫泉,銀湯則為無色無味的食鹽泉。我和媽媽在吃晚飯前先去泡了鴻朧館的大浴場食鹽泉,等著睡前再去其他浴場。

DSCN4126.JPG

(圖: 泡完湯回來,桌上就擺好了晚餐的器皿)

晚飯在房間裡享用,感覺真不錯,可以和媽媽阿姨聊天,慢慢吃,真的是身心放鬆。看著餐前那張精緻菜單,有食前酒,前菜,煮物,蓋物,燒肴,酢之物等十幾道,就知道今天應該又是豐盛的一餐。

kouroukan meal

圖: 豐盛的晚餐!日本料理是美的饗宴。

註一:有馬溫泉以治婦女病和求子聞名。傳說孝德天皇之皇妃來此泡溫泉後得子,因此才衍生出人形筆。人形筆就是毛筆的頭上多了一個小人形,在寫字(筆正立時)就會從筆頭跑出來。

註二: 傳說豐臣秀吉曾為千利修到有馬求茶具,這裡每年都匯舉辦茶道大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wberryfiel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