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4197.JPG

圖: 有馬玩具博物館之騎著飛馬的頑童

有馬玩具博物館

有馬溫泉這麼古老的小鎮,怎麼看也不像是玩具博物館該存在的地方。展覽的玩具不但和本地無關,也不是日本製的。雖然很跳 tone, 不過一樓玩具工作室裡各式各樣的機器吸引了我,還是得去逛一逛才行。

先坐電梯到最頂層,一進門,視線就被琳琅滿目的木製玩具吸引。每個小人偶,小車子,小動物都只有拇指高,精巧可愛,如果有時間,可以在這晃好幾個小時,細細品嚐每個小玩偶的表情動作。和我在同樓層參觀的有兩個老伯伯和一對情侶。我想這些玩具是給成年人把玩收藏的吧,現在小朋友玩電動都來不及了,真的有閒情欣賞這些木頭玩具嗎?

photo1

圖: 我最喜歡左上方的火柴盒,兔子的小世界看起來平靜美好

photo2

圖: 左上方的動物玩具盒,很想要一個。怎麼樣把木頭削成捲捲的樹葉? 月亮的音樂盒,旁邊一圈是白白的小羊,應該是搖籃曲音樂盒吧

下個樓層是精彩的木製陀螺玩具,從來沒有看過這麼五彩繽紛的陀螺,高矮胖瘦不同,配色雕花也不同,真是一個陀螺一個個性。有幾個陀螺在窗台上,我順手拿起來,摸起來溫潤滑手,把他穿個鏈子當項鍊帶起來也一定很有形。好想要一個呀!

photo3

圖: 看右上方最小的那個,可以放進旁邊的小玻璃瓶。左下方長長杆的陀螺叫"義大利麵"

photo4

下個樓層展覽的是動感機械式玩具。第一個透明盒子中有個用木頭作成的瑞士刀,一按下紅色按鈕,兩隻小刀從刀身中彈出,再按一下按鈕,兩隻收進去,換另一隻彈出來。第二個是個為裸體女Model 作畫的小畫家,一按下紅色扭,他的畫筆就開始在畫板上移動,此外還有騎著野牛的男孩,在浴缸裡的麋鹿,水中的美人魚,動作惹人發笑,我喜歡他們的幽默。

DSCN4199.JPG

圖: 左邊的瑞士刀,中間的小畫家,右邊的大小貓,按鈕都會動

DSCN4210.JPG

圖: 金工美人魚

回到一樓,透過玻璃窗看到一樓的 studio 有一位老先生在做木工,後來才發現原來他就是這個博物館的館長。一定是有一顆純真可愛的心靈才會開這樣一個可愛的博物館吧。

DSCN4101.JPG

圖: 一樓玩具工作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wberryfiel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