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4225.JPG

圖: 茶道的模樣

茶道

十一點到有馬的陶湶御所坊,正襟危坐的體驗一下日本的茶道。兩人一組跪坐和茶道老師學習。為了避免茶太苦,先迅速的把和果子吞下,一股甜在舌間蔓延。從男老師的手中接過像碗一樣大的杯,左手墊杯底,右手將杯像內轉兩次,喝一口,再一口,最後一口發出 “簌嚕" 的聲音,表示喝完,將杯向外轉兩次,左手放在左大腿上,彎腰向前,右手將杯放置前端,才算結束儀式,老師做的很有韻味,我是一個笨拙。不過我覺得抹茶與和果子真對味,再也找不出比這兩樣更棒的組合。

DSCN4252.JPG

圖: 學習茶道的陶湶御所坊,也有提供住宿和餐廳

接著學習泡抹茶,經過老師指導,我們每個人都抓住打泡沫的訣竅,記得是要前後撥動,而不是畫圓圈,撥動的速度越快,泡沫當然也越多,比較厚的杯比較容易打出泡沫。嚐一口,恩,自己泡得茶總是特別香。

三田屋本店牛排餐

DSCN4268.JPG

圖: 老闆,太裝闊了

聽說這家餐廳有很多分店,但是本店真的氣勢磅礡,門口停了兩輛老闆的勞斯萊斯,庭院內還有一個好大的日式舞台為過年時的能劇表演場,餐廳則採用大片玻璃,望出去一片翠綠,風景絕佳。

DSCN4283.JPG

圖: 窗戶外為能劇表演舞台

前菜是火腿片,肉質鮮美不用說,用紅籮蔔泥和洋蔥絲調製成的醬料風味獨特,酸酸甜甜的好吃!我是那種碰到喜歡的東西就吃不停的,跟我媽媽還有阿姨一桌,幾乎一半的火腿片都是我吃掉的,我媽媽用台語說 "也不留一些給別人探聽",意思就是我一個女生吃這麼多怎麼好意思之類的,可是就是很好吃呀停不下來。

DSCN4272.JPG

圖: 特別的火腿前菜

主菜是牛排,一上來的時候是生的且切成片狀,下面撲著一層厚厚的洋蔥絲,鐵板的熱度夠,所以可以決定要幾分熟,想要吃熟一點就在鐵板上放久一 點。我喜歡 midium rare, 所以還裡面還是紅色就開始吃了,入口極化,汁多味美,真的是人間美味!還好一個人只有五片,不然我也會一直吃個不停。

DSCN4277.JPG

圖: 主菜

回家

回程還有一些時間,在途中順便去 RINKU Premium Outlet 晃了一下,有個很大的摩天輪,映著藍色的天空,夢幻。

DSCN429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wberryfiel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