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NG10.JPG

草山金工有銀飾戒指的體驗課。只要三個小時,就可以用簡單的金工技法做出美麗的銀戒指。若是正式學員,這堂體驗課是附送的,如果只有上體驗課好像要酌收材料費。

其實我報名的是臘雕課程,所有的作品都是先臘雕再翻成銀飾,這是我第一次直接 deal with 銀,彎這敲那,效果立見,跟臘雕每次要等待一個禮拜才看到成品,這種成就感還蠻直接的。

和我一起在體驗課的有一對外國情侶,做戒指送給對方當作新年禮物,感覺起來挺浪漫的吧,而且很有紀念意義。

老師那有幾種戒指可以選,像是比較陽剛味的三角形戒指,或是平板的可以在上面打印字母或是花樣,我是一看到水滴戒指就被她閃亮亮的點點吸引住了。

做法很簡單,先剪六段六,七,公分的銀線。加熱兩端,遇熱的兩端會溶成水滴型。

RING11.JPG

將銀線排好後,中間斷焊接在一起。

ring8.JPG

焊接好後將其圍成自己指圍的大小,再調整上面的點點。

ring5.JPG 

就變成可愛的戒指了。

ring9.JPG 

我問老師到底是誰發明這麼簡單又可愛的銀戒指,老師說這是她的老師教她的,而且好像再很古早的金工教材中就已經有這樣的發明了,真是要佩服前人的智慧!做完後發現這個戒指好玩的地方就是,隨時都可以調整點點,像我在等待101的煙火時,就幫點點換了好幾種花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wberryfiel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