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4421.jpg

圖: 到了九份老街,別停,繼續往上開,就可以看到壯麗的雞籠山。

最近常開著車子亂跑,加上國外友人來訪,於是一個月內,竟去了九份三次。前六年沒去的份,一次給我玩個夠。不過九份的老街茶館,對我而言已無新鮮感,倒是九份的黃金園區,真是個美不勝收,非去不可的好地方。

DSCN4365.jpg

圖: 九份黃金園區是電影轉角遇到愛的拍攝地點

第一次去天氣最好。


我跟我媽還有阿福吉妮開心得爬著石子步道, 步道看起來好長,可是一邊爬,一邊回頭看風景,一點也不覺得累。原本只能看到山下的房子,漸漸得可以看到海,再爬,可見海的盡頭。沿路有日據時代遺留下來的鳥居和石燈,增添許多風味。

DSCN4382.jpg

大約爬十五分鐘,我們到達金瓜石山神社,所謂神社其實只剩幾根殘破的大柱子,看起來頗淒涼,不知道為什麼不將它回復原貌。從神社遠挑風景更不得了,不但可以看到海的盡頭,四周山脈紋路清晰可見。恰好芒草季,金黃的芒草滿山遍野,隨風搖曳,我和我媽都驚訝台灣竟然也有這麼美的風景。

DSCN4410.jpg

圖: 真的好多蘆葦,園區內還有人用蘆葦做玩具

第二次去,九份綿綿細雨。


乖乖買了票,我決定來趟博物館巡禮。黃金博物館中的紀錄片讓我印象深刻,看兩鬢須白的煉金師,解說著古老的器具和煉金術,好像發生在古老的上個世紀,離我們好遠好遠,金瓜石下面真的還有金礦嗎? 我希望有,古老的神話再活過來。


礦坑博物館也挺有趣的,整個博物館就是個完整的礦坑道,進去之前可是要戴個白色礦工帽還要來個礦工宣示,大家都不能免俗要在礦坑口照個像。裡面有蠟像小場景介紹礦工的工作和生活,礦工的生活真辛苦,也不是我們短短十分鐘的遊程能體會。走在裡面溼陰陰的,還好有人陪,不然一個人我也不敢進去吧。

DSCN4661.JPG

圖: 礦坑道

隨著入冬,第三次天氣最差


霧大到能見度只有十公尺。我想去黃金園區也看不到風景,於是在老街停留。國外的朋友跟我說,這裡的東西比士林夜市還要好吃耶。我想是這斜斜陡陡的復古老街,遠勝過士林夜市那密閉空間的大火爐。

不過台灣風景區的食物實在沒有什麼特色,不論走到哪,吃的東西都差不多,像是烤魷魚,烤香腸,乾麵,肉圓,涼糕等等到哪都吃得到。我還是最喜歡賴阿婆芋圓了,幾年前去過,記得店面在很上面,現在在主要的街上就有一家店,位子還挺多的,來碗熱騰騰的芋圓,香香 QQ 真好吃。

DSCN4407.jpg

圖: 有沒有戀戀風塵,背情城市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wberryfiel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