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5105.JPG

圖: 到了台中也在桌下討吃的吉妮阿福 (誰的腳丫在旁邊 -__-)

(三) 除夕

年夜飯和往常一樣豐盛。照例大人一桌,小孩一桌,兩隻狗有堂弟堂妹陪著玩,還有豐盛的食物,超開心的,不過阿福整個處在興奮狀態中,大概還搞不清楚狀況,衝來衝去,緊張兮兮的。吉妮整個呈放鬆狀態,還當這自己家,跳到沙發椅上,接受大家的讚美和撫摸,她在這裡真是如魚得水。

今年的跨年節目好難看,聽說台灣有名的明星都跑到大陸去參加跨年節目了,從加拿大回來的叔叔一直說想看中央電視台的跨年節目。大家都跑去大陸撈錢了,以後要看台灣的明星,還得接大陸小耳朵勒。

(四) 初一

大年初一,反往常沒有去廟禮拜拜,爸爸相接大家去爬龍井鄉 - 南寮登山步道 。這個步道近幾年才完工,規劃得挺不錯,是紀念一個從國外來的牧師所建。

DSCN5149.JPG


說真的,從小每年來這過年,龍井鄉在腦海中,卻沒個輪廓。小時候大人不准我們走遠,長大了卻只知道待在家看電視,因此印象中,永遠只是門前那條大馬路,前面是些荒廢的稻田,後面是老家,往右邊開是沙鹿,往左是廟,如此而已。

DSCN5159.JPG

這個登山步道,讓我看到了屬於龍井鄉的美麗風景。全程2.4 公里,坡度平緩,我穿著藍白拖走完全程也不覺得累 。終點的魚池就別提了,一大貪死水中沒有魚,台灣風景區常常這樣,多見不怪,倒是回程風景令人印象深刻。由至高點向下,龍井鄉和台中港映入眼簾,一百八十度的全景,令人心曠神怡。

兩隻狗最高興了,大過年第一件事就是出去玩玩。我祝你們今年也有玩不玩的玩玩。

DSCN5127.JPG

圖: 吉妮開心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wberryfiel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