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5194.JPG

這次回台灣打了件麻花背心,一共用了 14 球毛線和超過二十小時的工時,打完之後是很愛,不過台灣的天氣實在很不適合穿。老師說她們幫人家打這件的工錢是一件一萬多塊... (真的有人會買嗎?),不過老師的意思是我自己打其實還挺划算。

我媽說一件毛衣幾千塊就可以買到了我幹嘛要花這麼多時間?哎,這就是她不懂打毛線的樂趣,像我這種喜歡動手 (不動腦) 的最適合打毛線。不過打毛衣跟鉤娃娃真的很不一樣,需要大耐心和毅力。

這件背心其實不難,只要會打麻花的人都可以駕輕就熟,就想像在打一條很粗的麻花圍巾,從前面的底部開始打,打到中間的時候要從中間分一半,繼續打,之後合起來再打,就是背面了。至於領子的部份就像鉤一條細圍巾,之後把她跟衣服中間的洞縫合。我發現縫合真是個大學問,需要把線的來龍去脈摸的一清二楚才會逢得好看,真佩服老師的功力。

我是在天母的編織世界學的。她們的店裡有很多書和不錯的毛線,學費是 $500 一件教到會,還有證書班或是一年,三個月的班。只要有問題隨時可以去店裡,有老師在那邊幫你解決各種疑難雜症,這麼好的店在我家附近,怎麼沒有早點發現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wberryfiel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