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5049.JPG

這篇是過年的時候寫的,只是到現在才放上來,原本想補充老師在黑板上寫做戒指的七個重要步驟,但也記不起來哪七個,抄在筆記本也忘記帶來,所以只好這樣......不過覺得老師那七個步驟寫得很讚,都兩個字兩個字的,老師真是造詞王。

 

DSCN5042.JPG

製作方法:
- 先做一個 4mm 平方切面的銀條
- 將銀條用壓線機壓成切面為 5mm (長) 2mm (寬) 的銀條,長 5.9 公分
- 利用戒指棒圍出圓形 (可利用鐵鎚敲打使成圓)
- 兩端密合後,用線鋸從中間縫隙鋸,鋸絲一切兩面,鋸過後可使其更密合
- 焊接密合出,用 2mm 平方的焊料約兩顆
- 煮明礬,去焊渣
- 用銼刀將殘留在戒指上的黑色磨掉
- 整圓,利用戒指棒將戒指敲正圓
- 塑型,我喜歡的是圓弧形,所以要將角磨掉
- 用細銼刀,沙紙磨
- 用瑪瑙刀拋光

磨好後,超喜歡我的戒指,其實老師規定一個要做圓弧形的一個要做平面的,可是我把兩個都做成圓的,肥肥圓圓的好可愛呀,而且一大一小可以當對戒。

DSCN5048.JPG

銀拋光前,白白霧霧的顏色挺美。回家後帶著戒指卸妝,發現戒指碰到卸妝油後,居然也呈現拋光後的效果,看來要維持那樣白白霧霧的顏色反而不容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wberryfiel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