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c1.JPG 

(圖: 站在長島市 河的對岸就是曼哈頓)

長島市在哪? 大家都聽過長島,知道長島距曼哈頓約一個小時的車程。可是長島市長島真是八竿子打不著關係。長島市在皇后區的最西邊,隔著一條河和曼哈頓半島搖搖相望,這裡原是工業區,很多工廠改建的新大樓多成 Loft Style, 目前只有 Citibank 一家大銀行進駐,也是長島市最顯著的地標,坐上 7 Train, 一站就可到達紐約的中央車站。這裡也是我這次在紐約的落腳地。

lic5.JPG 

(圖:頂樓的夜景)

當初有考慮回去我愛的Forest Hills, 但又覺得同樣的地方不想住第二次,難得又回來紐約,應該住不同的地方轉換心境。

搬來這裡一個禮拜了,目前為止十分滿意。不但可以每天睡到八點起來,拖到八點四十分出門也不會遲到,這棟大樓的公共設施更令我歎為觀止,從健身房游泳池撞球間三溫暖蒸汽浴空中花園一應俱全,房間有河景並遠眺漫哈頓,現在才發現為什麼有 View 的房子會這麼貴,因為真的可以讓心情變好。還有這裡養狗人士眾多,每天都可以和不同的狗兒們搭電梯上下樓,也是為日常生活增添一點樂趣。

lic6.JPG 

(圖: 被雪覆蓋的長堤)

才剛搬到這裡一切還在探索階段,離大樓不遠的地方有一間像 Whole Foods 一樣賣有機食品的大超商,旁邊是 Duane Reade, 走到 Vernon Street 上有家不錯吃的泰國餐廳 Tuk Tuk, 有一家服裝店專賣手工製品,還有兩三家餐廳都有提供 Sunday Brunch,生活機能還不賴。河邊有公園和長堤,可以想像夏天那裡是晒太陽看出的好地方。之後有發現什麼有趣的東西,一定會寫上來和大家介紹的。

lic4.JPG 

(圖: 河邊一景)

lic2.JPG 

(圖: 河邊的 Pepsi Cola 招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wberryfiel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