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werball8.JPG

小雛菊項鍊是我在草山金工的最後一件作品。還記得那悲慘的最後一堂課,下課前三十分鐘焊接好的兩片半圓小花居然給我分開,後來在老師的協助下是焊好了,但是很多細部手續都來不及做,未完成的小雛菊就這樣跟我飄洋過海到紐約。在這裡的金工用品店買了把銼刀把花瓣上沾到的焊料都磨掉,突然覺得這樣舊舊的樣子也挺好,決定不拋光了。結果,就在我要為小雛菊拍照的時候,我的 Nikon 相機居然壞掉了!其實也不能怪誰是我自己一直拖著不給它買套子又摔它兩次,所以現在所有的照片照出來都呈現一種朦朦朧朧的黃色調,我想也好,反正小雛菊本來就是古古的樣子,這樣照起來也蠻有感覺  (一切十分隨緣)。

 

flowerball2.JPG

小雛菊是臘雕作品,用在金寶山就可以買到空心半圓臘球直接雕刻花心和花瓣。

flowerball1.JPG

花瓣中間凹下去的部份是用銼刀和筆刀慢慢修成。一個花瓣只有 2mm, 後來發現瑞士廠牌真的有出這麼細的圓銼刀,早知道就可以省掉很多時間了。

flowerball5.JPG

小雛菊有十個花瓣,花瓣和花瓣焊接,一共有十個點。我還是搞不清楚為什麼第一次會焊接失敗呀.....

flowerball6.JPG

我覺得小雛菊拿來作戒指應該也蠻好看,還好有壓模 (phew!)

 

p.s. 買銀鏈子的地方

1. M&J Trimming, 1008 Sixth Ave, New York, NY, 10018 212.391.6200, www.mjtrim.com

2. Lavaliere, 1006 6th Ave, New York, NY, 10018, 212-278-81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wberryfiel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