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726.JPG

星期六去了兩家有特色的小餐館。Friend of a FarmerLady M

Friend of A Farmer

想試試新的 Brunch, google 了一下, 這家店就跳出來了。紐約幾千家的餐廳提供 Brunch, 農夫的朋友在某些網站上被列為前十名, 來頭不小。不過挑上他也是因為名字。農夫耶, 那食材一定新鮮美味, 價格應該是經濟實惠, 那裡的侍者應該也是很誠懇親切吧 (一堆刻板印象......)。

農夫是不接受訂位的, 如果有誠意得親自排隊。星期六約十二點半, 門外已排了半個 block 長。大家都很有默契的排隊, 難道不用跟 host 知會一聲嗎? 我狐疑的問了一下旁邊的女生, 她說排就對了, 這裡是不留名叫位的, 還真是傳統。這裡的 brunch 不接受訂位, 平日用餐也只接受六人以上的訂位, 我站了40分鐘才進門, 還好沒有餓著肚子來。不過餐廳旁邊剛好有家不錯的咖啡店 - 71 Irving Place。很多人都買了咖啡再來排隊, 下次要把這招用上。

DSC00734.JPG

這家餐聽還真的跟我想像的一樣。天花板上吊了幾盞黑色的小油燈, 牆壁上掛了一排黃銅色的鍋子, 後面映著是小碎花顏色的壁紙, 還有一些水果和木頭雕刻的簡單裝飾, 好像走進農夫家, 一付農村景象。我點的菠菜洋菇omlette 約12美金, 算是物美價廉, 不過他的菠菜沒有切碎, 一整片一整片的藏在蛋裡, 煮過的菠菜又很有韌性, 咬起來頗不方便, 要很豪邁的吃才行。咖啡不錯喝, 而且是一壺的, 約有兩個馬克杯的份量。

DSC00731.JPG

這裡不趕人, 我們坐到三點半才離開。其實嘗試新的餐廳還蠻好玩的。雖然我很愛 The Markt 的 brunch, 偶爾也要給其他餐廳一些機會才會有不同的驚喜。

 

 

Lady M

走出農夫家, 即刻前往 upper east side, 目標M小姐, 一家精緻小巧的點心店。

DSC00737.JPG

這裡一半以上的客人都是亞洲人 (台灣香港日本韓國), 而且很多看起來是觀光客。我想應該是哪位來自亞洲的旅遊雜誌編輯, 來此吃過M小姐的甜點驚為天人, 之後在旅遊雜誌上報導, 所以才會有這麼多旅人願意到偏遠的 upper east side 來光顧這家小小的點心店吧。不過我室友說這裡的點心走精緻不甜路線, 和那些大又甜得嚇死人的美式點心比起來, M小姐當然比較合亞洲人的胃呀, 我覺得有道理。

DSC00738.JPG

M小姐的店佈置得很現代, 整個白色系, 清清爽爽的和她的點心一樣。一進門右面是條長長的甜點bar, 左邊是四五張兩人坐的小圓桌, 右後方是儲藏室和廁所。是一家很袖珍的店, 整個一覽無遺。

來這裡一定要吃最有名的 Signature Lady M Mille Crepe。我從來沒有吃過這樣的點心, 一個五公分厚的蛋糕由三十幾片薄薄的 crepe 堆疊而成, 而每片crepe 中間是層薄而不膩的奶油, 這樣細的工, 我想在一片不景氣中一個七美元的要價是情有可原。一層層的 crepe 咬下去是軟綿綿的口感, 可以感覺淡淡的甜味在口中散開, 好吃。

IMG_2219.JPG

不過我被M小姐網站照片誤導, 網站上的薄餅看起來好像烤過般酥酥脆脆的, 所以咬下去發現她軟軟的時候, 竟然覺得有點失望 (天呀我現在去哪找酥酥脆脆的薄餅蛋糕!)。不過我身邊的朋友沒有一個人對M小姐失望的, 所以有空一定要去吃吃看。

IMG_2217.JPG

這裡可以外帶, 一個六寸的 mille crepe 小蛋糕要 $40。我想買的時候已經賣光了喔, 搶手的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wberryfiel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