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ggroll3.JPG 

圖: 自製手工蛋捲

室友對奶製品情有獨鍾, 星期二興奮的跟我說在網路上發現蛋捲機這玩意, 沒想到星期三馬上在 Amazon 上訂購, 星期五就送到家了, 超有效率。於是我們兩個平時在廚房不待超過十五分鐘的女人, 破天荒地擠在廚房一個小時, 實驗這剛到手的新玩具。

玩這個蛋捲機須預備奶油, 麵粉, 糖, 鹽, 蛋。我在回家途中買了奶油, 從廚房櫃翻出塵封已久的麵粉和糖 (剛看一下我的部落格, 是在 2006 年 11 月做日式豬排飯的時候買的, 夠久的吧)。我室友早就在網路上找好食譜, 比例如下:

奶油 100 克
糖 100 克  (或比奶油少一點點)
麵粉 100 克 (和糖的份量一樣多)
蛋 4 顆

步驟實在很簡單, 就是把上面那四樣東西混合均勻, 我們兩個廚房設備簡陋, 用飯勺在那攪和了半天還是奶油跟糖分離。十分鐘後才發現, 我室友買的小型榨汁機, 同樣今天送到, 剛好可以派上用場!所以我們就把奶油, 糖, 麵粉, 蛋全部丟到榨汁機裡面, 打出了漂亮的像蛋蜜汁一樣的顏色。

eggroll10.JPG eggroll9.JPG 

eggroll8.JPG eggroll7.JPG 

接下來的步驟更簡單, 用湯匙把蛋汁搖到蛋捲機上。一開始份量抓不準,  壓出來的蛋皮不是太大就是太小, 可是一兩下的工夫, 我們就比較能掌握份量。將蛋捲機蓋上後等待35-40 秒掀開。蓋越久蛋皮越酥脆, 可是越難捲, 所以就自己取捨一下。我們才剛開始, 所以寧可皮軟一點, 較好捲。

用筷子捲就可以啦!不過挑個前後粗細不要差太多的筷子, 像我們的捲起來都一邊尖尖的。

eggroll5.JPG eggroll6.JPG 

我很喜歡自己做的手工蛋捲, 雖然一點都不整齊, 有的長有的短有的粗有的細, 可是就有一種手工之美呀!

eggroll4.JPG 

我們有做海苔口味, 看網路上還有人做綠茶跟咖啡口味的。

最後一個步驟, 就是要把蛋捲放涼, 這樣才會變鬆脆, 我們沒有大盤子, 所以就把蛋捲們疊起來....看起來真不專業。我肚子好餓就先吃了幾個, 可惜都軟軟的, 可能明天早上吃才會脆吧??? 希望好吃。

eggroll2.JPG 

圖: 好像玩積木

不過做完蛋捲後整個房子內瀰漫著香香的奶油味, 好久沒有自己生產食物, 雖然也還沒吃到最後成品,可是還是很滿足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wberryfiel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